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电影院看电影时要保持安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 16:44  《教育的55个细节》 
在电影院看电影时要保持安静

  在电影院看电影时,无论如何都不能说话。我不在乎电影好不好看,也不在乎你想对你旁边的人说些什么,总之不能说话,耳语也不行。你也不能把脚搭在你前边的椅子上。在看电影的时候,如果你想吃东西,要尽可能安静地吃。如果你事先买好了零食准备在看电影的时候吃,要在电影开始前打开包装袋。在电影放映过程中,打开袋子会发出声音,从而影响别人。此外,在电影放映期间开着移动电话或寻呼机,也是很不礼貌的行为。

  对此,我总是感到很无奈,每当我向学生们提出看电影不要说话时,他们总是会有微词,问我为什么不能说话。还有,他们不明白,为什么在饿了的时候不能吃零食,或者在累了的时候不能把脚放在前面的椅子上。这说明他们并没有弄明白约束自己行为的意义何在。值得欣慰的是,我一旦让他们明白了为什么要这样做,他们就能立即按照我的要求行事。

  在电影《惊声尖叫》中有这样一个场景,一个女孩儿在看电影的过程中一直不停地打手机,周围的人不断要求她闭嘴,而她却说:“我和你们一样,都是花钱买了票进来的。”那个场景很滑稽,但遗憾的是,许多人都持着这种态度。最近我和我的朋友埃里卡去看了一场电影,她知道我很在意电影院里的举止,于是向我保证她会关掉自己的移动电话。当我们坐在拥挤的电影院里时,我听见埃里卡在轻声说话。我以为她在和她旁边的人说话,刚要轻轻推她,让她保持安静,却发现她在打手机。她看到我不高兴,便对我耳语道:“怎么了?我都把手机调到震动状态了。”

  让全世界的人都遵守电影院里的文明举止,也许是不可能的,但是我希望通过向孩子们指出正确的做法,从而使很多人看电影的经历成为一种更加愉快的享受。我第一次带哈莱姆的学生们去电影院的时候,我从头至尾一直在制止他们说话。可学年结束时就不同了,我们去了另一家电影院,在看预告片的时候,我们后排坐着一家人,是一位母亲带着三个孩子,他们不停地说完一件事情,又扯另一件事情,我一直试图和这位母亲的眼睛对视,想用我的面部表情向她表示我的不满,但是她始终没向我这边看。我的学生们依旧安静地坐在那儿专心看电影,试图不受噪声的影响。最后,预告片放映结束的时候,一些学生对我说道:“克拉克先生,咱们能换个地方吗?”我认为这个想法不错,于是我们全体37个人都站起来走到了过道上,转移到电影院里的另一个位置。我不能确定那位女士是否理解了我们的暗示,但重要的不在这里,而在于她和她孩子的行为是错误的。可仅仅在几个月以前,我的学生们也会认为这很正常,而且,他们也会这么做。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