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提琴家梁大南简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1:14  新浪少儿 
梁大南先生

  梁氏生于天津,九岁随母习琴。1975年考入天津音乐学院附中,师从涂振南教授。1984年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同年参加全国小提琴比赛并获奖。1984年考入原中央乐团.1986年任乐团代理首席,1987年担任乐团首席。

  1992--1993年两次随文化部艺术家小组赴古巴、委内瑞拉、阿根廷、墨西哥、美国等国家巡回演出,受到各国媒体、音乐界的高度评价。梁氏于1992年在纽约著名的卡内基音乐厅成功地举办了独奏、重奏音乐会,美国前总统布什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

  1995年由梁氏发起并组建新世纪室内乐团,在首都音乐界、新闻界引起极大的反响。

  1996年梁氏加盟中央歌剧院任交响乐团首席。1998年担任蒂博.瓦尔格国际小提琴比赛评委。

  梁氏经常组织策划各种形式的演出,为学生举办普及音乐会并参加为“爱乐希望小学”募捐义演音乐会。>梁氏出版多张中外作品独奏、重奏专辑,并为电台、电视台,电影及电视剧录制了大量的音乐作品。

  2000--2003年梁氏被聘为上海广播交响乐团首席。2001年出版《小提琴初级教程》。2002年为上海申办“世界博览会”赴德国与汉堡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并担任首席。

  2003年8月进入中央音乐学院任管弦系教授,同时出任北京交响乐团首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