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一”科技亲子互动营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09:55  新浪少儿 
科技活动营活动

  一、活动主题:圆飞翔梦想,和孩子共唱童谣!

  二、主办单位:北京海培睿思教育发展中心

  三、独家网络支持:新浪网少儿频道

  四、活动时间:

  第一期:2004年5月29日

  第二期:2004年5月30日

  第三期:2004年6月1日

  五、宗旨与目的:

  珍惜孩子的感知能力,发展孩子的创新思维,让孩子在操作航模、亲近自然的过程中留下美好记忆。

  通过结对子,进行各种竞技活动,增孩子与孩子、孩子与家长、家长与家长、家长与教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培养了儿童之间互敬互爱、互帮互助的团结协作精神,使孩子们愉快度过自己的节日。

  家庭是儿童的第一课堂。关心重视儿童成长,为儿童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体现科技亲子教育的特色,展示儿童活动可爱、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六、活动特色:

  北航教授全程指导,航模科技、电子科技与自然科技相交融,全新野外郊游形式>亲子共学,与孩子共同成长,促进家庭关系融洽>家庭式小组文艺表演,突出孩子及家长个性、特长>亲子儿歌共唱,用经典儿歌贯穿几代人的童年梦想,将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文化的人们联系在一起。

  七、具体活动内容及时间:

  8:30-8:40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门口集合

  8:45 集体出发(听老师讲那快乐的故事)

  9:40 到达北航密云科技园区

  9:50-10:50 航空知识及飞行原理的学习

  11:00-13:00 午餐

  13:00-14:00 文艺表演活动(儿歌共唱)

  14:00-15:00 学习“信天翁”号电动遥控模型飞机的操纵

  15:00-15:30 飞机的制作与飞行原理的二次讲解

  15:30-16:30 学习“信天翁”号电动遥控模型飞机的操纵

  16:30 返回

  八、报名时间及名额

  本次活动每期只限30对家庭

  报名截止时间为:2004年5月26日17时

  九、报名费用:

  自驾车:148元/家庭(2位家长+1位子女)

  集体出发:198元/家庭(2位家长+1位子女)

  (新浪亲子网友持此页打印件参加活动可享受九折优惠)

  十、参加对象:5-15岁儿童及家长

  十一、联系方式:电话:63329252、63321171

  E-MAIL:huodongjiaoliu@sohu.com

  邮信地址:北京市100055信箱6分箱 邮编:100055

  网址:www.happyrace.com

  十二、活动专家介绍:

  陈肇和 男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北航天华集团北京冠天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国际一级裁判。长期从事飞机设计和可靠性工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在发动机设计方面有较高造诣。1959年获第一届全运会全国冠军,打破全国纪录,并获全体冠军。1960年获我国第一批航模运动健将称号。多年来一直热心从事航模科普及早期航空教育活动。曾参加“歼教一”、“北京一号”、“无侦五”、“蜜蜂三号”、“伞翼五号”等型号的设计工作,其为运七飞机延寿所做的设计,获部级科技进步集体一等奖。

  顾德惠 男 北航天华集团北京冠天科技有限公司特聘高工。1957年便开始在北京市少年宫制作模型,同时组建了校航模小组,历任北京市二十四中航模组组长,北京市东城区航模队长,1960年进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附属中学,之后负责组建该校航模队并任队长,同时参加北京航空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模协会活动,期间多次参加北京市航模比赛,数次夺得冠军,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改革开放后积极从事航模科普活动,在多所中学开办辅导班,多方努力推动航模运动,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李红平 男 中国空军博物馆资深航空专家,国家级航模裁判,从事航空模型的研究开发与制作已有15年的历史。专长于老式飞机的复制、修复,大型活动的航模表演,实体、遥控模型的定制,并有多年为中小学师生教授航模课程的经验。现任北航天华集团北京冠天科技有限公司特聘高工,北航密云航模科技园厂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