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熊号魔法船》:乘坐魔法船去旅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1:40  《飞熊号魔法船》 

  文/袁玲

  大家转过脸向前看。他们吃惊地看见,一个巨大的白色冰山正向魔法船缓缓漂来。

  妈妈叫:“冰山!”

  栗栗、姐姐一齐说:“天哪,怎么会这么巧,真的是冰山!”

  爸爸说:“难道我们奏的曲子,真的到了这种出神入化的地步?”

  栗栗连忙出主意:“那就快奏一支冰山消失的曲子。”

  爸爸说:“可惜这样的曲子还没有写出来。”

  妈妈惊慌地说:“我们的船马上要变成第二个泰坦尼克号了!”

  魔法船的速度越来越快,距冰山越来越近,马上就要撞上了!

  那情景简直就像看灾难电影一样,大家都吓得闭上了眼睛。

  过了好一会儿,却什么声音也没有。

  栗栗偷偷把眼睛睁开一条缝,眼前的景象让他大吃一惊:魔法船真的已经撞上了冰山, 却安然无恙,相反,倒是小船把“冰山”撞了一个大窟窿!

  妈妈疑惑地自言自语:“我们的魔法船没有沉?”她睁开眼睛。

  姐姐走过去,小心翼翼地用手摸摸冰山,惊奇地说:“这冰山怎么软软的。”

  栗栗用手指沾了一点软乎乎的白色冰雪,放到嘴里,说:“哇!这冰山是甜的!”

  小象莫扎特吸溜着鼻子,好像闻到了什么特别香甜的味道,它把鼻子伸到冰雪里,一阵 翻腾之后,竟然卷出一个大草莓!

  栗栗最先恍然大悟了:“哇!这是一个大雪糕山,是一个大水果冰激凌山!太棒了!我太渴了,这回我得吃得多多的。”

  ……

  上面这个故事是知名儿童文学作家葛竞的最新童话《飞熊号魔法船》里的一段,题目就叫《前方有冰山?我们吃掉它》。这本童话里有许多情节和吃有关、和音乐有关,作者大胆而奇崛的想象,常常令读者目瞪口呆——简直就是在挑战读者的想象极限,真的没有想到故事会是那样!不过读来却是令人开心极了。试着想一想,假如真的有一座雪糕山或者冰激凌山,那该是一件多么美、多么好玩的事啊!

  葛竞是一位非常年轻、非常有才华的作家,她小学三年级就开始发表作品,初二时在台湾出了第一本书,初三时获国际书信比赛特别奖……至今为止发表和出版了几十本文学作品,并获得多项文学大奖。她从高中开始,就为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写电视剧本和动画片剧本。葛竞的爸爸妈妈还专门写了一本《快乐家教方案——女生葛竞成长历程》的书介绍葛竞从小是怎么学习写作文的,是怎么取得那么优异的成绩的。

  葛竞在《飞熊号魔法船》里写了许多有趣、好玩、惊险、神奇的故事,如果读者感兴趣,乘着飞熊号魔法船跟着小朋友栗栗一起出海去旅行,你会遇到许多神奇的人与事。比如你会遇到能在肚皮上敲出动听音乐的鼓手,长发能变成竖琴的女孩,嘴巴能变成小号的指挥阿姨;还会看到“爸爸”写苹果味和巧克力味的曲子,生起气来就写“打屁股曲”,“妈妈”能“金鸡独立”,悬空站在甲板上的桌子上的椅子上的小板凳上晾衣服,“姐姐”能在头发里养热带鱼;你甚至会遇到了冰激凌冰山、巧克力火山、寂寞的魔瓶妖怪、可怕的海螺间谍……真是好玩极了。

  读葛竞的新童话《飞熊号魔法船》,读者会有大开眼界、好玩又长见识的感受。葛竞怎么会有这么丰富而离奇的想象,怎么会有这么多新奇而好玩的故事呢?

  (《飞熊号魔法船》,接力出版社2002年12月第1版)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