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淘气包马小跳系列”读者来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7:02  《淘气包马小跳系列》 

  编辑部的叔叔阿姨:你们好!我太太太太喜欢看杨红樱阿姨写的书了,尤其是“淘气包马小跳系列”。我喜欢那有时对马小跳好有时对马小跳坏的《贪玩老爸》,喜欢那会变魔术的《轰隆隆老师》,喜欢那呆头呆脑的《笨女孩安琪儿》,喜欢那又聪明又调皮的《四个调皮蛋》,喜欢那又对马小跳好又老记马小跳过错的《同桌冤家》,喜欢那记录马小跳到山区爷爷奶奶家度假的《暑假奇遇》,喜欢那马小跳最爱的《天真妈妈》,喜欢那从五岁就开始学芭蕾的《漂亮女孩夏林果》,喜欢那“新新人类”《丁克舅舅》。自从有了这一套丛书,我读完之后,对我们学生之间发生的事有了新的认识。我已看完了这9本书,希望后面的书能早早买到!最后祝愿叔叔阿姨们快乐连连,万事圆圆。

  ----甘肃省兰州市东郊学校五(2)班 王泽夏(730000)

  “马小跳”已在我们班红得快爆炸了,好学生都在模仿路曼曼,坏学生更是“猖狂”:“人家马小跳那般调皮还这么受欢迎,我也要学他!”

  我特羡慕很多人,我羡慕马小跳的活泼可爱,羡慕他有贪玩老爸、宝贝儿妈妈;我羡慕聪明的路曼曼,她竟能和那么好玩的马小跳同桌;我羡慕漂亮的夏林果,她拥有那么多人的爱戴;我羡慕张达的勇气,羡慕唐飞的可爱,羡慕毛超的机灵……

  对了,我想问一句这套丛书是否会拍成电视连续剧?好期盼哟!你们的书实在太吸引人了!我们全班加起来有几百本,太炫了!如果你们拍电视剧请到广东深圳龙岗区清林小学六(三)班来选角色,我们班可是人才济济!这套丛书应该还继续出吧?一定要多出!连我妈都爱看!

  我现在是一个小学即将毕业的小学生,但我希望马小跳永远陪伴我快快乐乐成长!

  ----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清林小学六(3)班 谭畅(518000)

  编辑部的叔叔阿姨:你们好!我是可爱女生、漂亮女生王沁盈(名字够淑女的吧)。我是“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的忠实读者,但其中一本《四个调皮蛋》在嘉兴怎么也买不到,于是我们星期天特地开car到上海去买,还好,老天不负有心人,终于买到了!我当时真是热泪盈眶(不可能),刚拿到书便如饥似渴地啃起来(的确很好看哦)!我希望“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的书出多一点(有劳杨红樱阿姨了)!记住,我是可爱女生、漂亮女生王沁盈,可要给我回信哦!

  ----浙江省嘉兴市实验小学604班 王沁盈(314000)

  杨红樱阿姨:我是你的最忠实的读者,上次你来南充签名售书,我中了两个滑板车,你还记得吗?我希望得到你更多的书籍,同时也祝你写出更多的好书!

  ----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石油南路96号附19号 李荣玉龙(637000)

  我每次看杨红樱阿姨写的“马小跳”都给我带来极大的乐趣。杨红樱写的“马小跳”真是栩栩如生,看书中的马小跳就像看见了真的马小跳活灵活现地出现在我的眼前一样。

  ----河南省许昌市育才路实验小学五(1)班 杨旻明(461000)

  杨红樱阿姨:我今年11岁,我看了一本“马小跳”,就喜欢上了。我想把你写的所有书都买下来,可惜妈妈不让,她说:“你买了书只会放在家里摆摆,根本就不看。”我说:“我肯定会看的!”但妈妈还是不让。我只好和她商量,看完一本再去买一本。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桥湾里新村15-甲-501 巢梦渝(213161)

  编辑部的叔叔阿姨:你们好!我很喜欢马小跳这个形象,他很活泼,很淘气,又很有个性。我向往那种生活,可是现实如此,我只能天天被学习负担压得身心俱疲。我好想哭啊!可是男儿有泪不轻弹,我也不能让爸爸妈妈失望,所以我还是要好好学习的。我现在已经有8本“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的书了,我最喜欢《贪玩老爸》和《暑假奇遇》这两本书了!我期待着杨红樱阿姨写出更多的“马小跳”图书。我也一定会支持“马小跳”的!

  ----安徽省安庆市月山镇326队机械厂 孙卫兵(246131)

  “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中我最爱看《笨女孩安琪儿》这本书。这本书体现出安琪儿傻得可爱,其实我也想做一个这样天真的女孩,因为所有的事都不需要通过大脑去思考。本来嘛,做人就应该很简单,不必想得那么复杂。

  ----江苏省常州市博爱小学 徐晔晨(213000)

  “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中我最喜欢的是《同桌冤家》和《四个调皮蛋》。我们班也有这样几个调皮蛋,他们被称为“四大金刚”。在这些书里,我既学到了许多好词佳句,又得到了许多乐趣。

  ----河南省新乡市凤泉区化纤厂子弟学校六(3)班 胡玥(453000)

  “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中我最喜欢《四个调皮蛋》。我们班的同学几乎全部被“马小跳”迷住了。“马小跳”不仅让我开怀大笑,还使我懂得了许多知识和道理。我发现当编辑蛮不错的,不仅自己能得到快乐,也可以让其他人也和自己一样享受快乐。希望编辑部的叔叔阿姨们多出几本“马小跳”的书来,给我们带来知识,也给我们带来快乐!

  ----福建省石狮市第二实验小学三年级 蔡珊妮(362700)

  以前,我不喜欢看书,妈妈提起看书我就头疼。自从看“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等书来以后,我已经爱不释手了,晚上睡觉前不看书,就睡不着。杨红樱阿姨,请你再多写一些这样的书。

  ----陕西省咸阳市中华路小学四(3)班 周美琼(712000)

  “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给我带来了欢乐和幸福,使我比没有读过这些书的同龄孩子懂得的知识要多,写作文时比他们写得要好,这是我能很明显感觉到的优点。

  ----河北省邯郸市光明南大街199号河北工程学院附小五年级 马梦如(056038)

  ……有时候,我看着您写的书就真的不敢相信,这竟是您写的。您一个大人,是怎么了解到我们孩子的心思的呢?怎么会有那么真实呀?我太喜欢读您的书了,我买来之后都当宝贝放着,看的时候总是小心翼翼的。我觉得您的书简直就是孩子的‘心情宝典’,我们心里想什么,书里面都有。如我看完了《漂亮女孩夏林果》后,我立刻觉得变了,我自信了,我不再见人装淑女了,我恢复了我的本性。真的谢谢您,杨红樱阿姨!

  ——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第一小学五年级二班 刘瑶 邮编:256600

  我愿变成一只仙鹤,一只美丽的仙鹤,一只快乐的仙鹤,一只无忧无虑的仙鹤,可以翱翔于广阔蔚蓝的天空,可以抛弃所有的烦恼,飞到四川,飞到成都,飞到欣园,和杨红樱阿姨无忧无虑地在一起。

  这是我的梦,我真诚地希望自己能够梦想成真。因为,这是我和杨红樱阿姨永远不变的约定。

  ——北京市丰台区云岗一小六(二)班 陆洋 邮编:100074

  我已经是一名初二的学生了。虽然,功课依然很紧,时间依然排得很满,但我一定会抽出一些时间来阅读你的书稿。你的书让我从那种紧张的状态中缓和起来,让我们有了欢乐和微笑。这种微笑是发自内心的。……我多么想成为一个像马小跳那样的人物啊!可以抛开一切烦恼,做一个快快乐乐的人!我希望你能再多写一些像马小跳这样的人物的故事,给我们多一点欢笑!

  ——宁夏灵武市二中二(八)班 可必 邮编:750400

  杨红樱阿姨,我是你的忠实读者。谢谢你,是你的书让我开始接受阅读有许多文字的课外书。在没有看你的书之前,我是每天沉醉于卡通书,我以为只有卡通书才会有幽默,所以不接受有许多文字的书。自从妈妈介绍让我看你的书之后,我才喜欢上了看文字书,因为我在阿姨的书里发现不但有幽默,还有许多教育深刻的道理。

  ——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光明农场东区66栋203号 王丽萍 邮编:518107

  敬爱的杨红樱阿姨:我是你忠实的读者,你的大部分作品我都已经读过,只差《丁克舅舅》没读过,但也在《漂亮女孩夏林果》的精彩片段中读到一点。我是一个酷爱写作的女孩,近年来,我眼睁睁地看着大部分孩子玩的权利被剥夺,我有一种强烈的冲动:想发表一篇拯救童心的作文。

  ——浙江省杭州市采荷东区17-2栋2单元10室 张琳 邮编:310016

  尊敬的杨红樱阿姨:您好!我是您的忠实书迷。我几乎每天都去书店,看有没有您的新书。我最喜欢看的是“淘气包马小跳系列”,它让我仿佛进入了一个纯真的童年时代。在我的童年时代里,我是寂寞的,但是自从我读了“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以后,有时做梦都梦见自己是马小跳。我们班的同学也非常喜欢您写的书。谢谢您给我们带来这以多的快乐!

  ——山东省兖矿集团公司第一小学五年级三班 王馨悦 邮编:273500

  杨红樱阿姨,只要您永远保持一颗童心,永远用孩子的目光看世界,就一定会写出我们小孩子喜欢的好作品。

  ——河北省三河市第六小学四(一)班 王敏 邮编:065201

  我喜欢杨红樱阿姨写的书。现在,我手里已经有了你的“淘气包马小跳系列”全套、《男生日记》、《女生日记》、《五三班的坏小子》、《漂亮老师和坏小子》。你写的书有趣,看一点就想全部看完,里面的内容就和我们的校园生活一样,五彩缤纷,写得那么神奇,让人看了就想再次回忆校园往事。

  ——河南省安阳自由路小学五(三)班 蒋哲琛 邮编:455000

  杨红樱阿姨,你知道吗?我们班的同学都特别喜欢看你写的书,我也不例外。我最最爱看的是“淘气包马小跳系列”。我觉得这套书写得很生动、很有趣,把我们小孩子的心思、行为、动作描写得绘声绘色,给了我们回味无穷的感觉。我为了买这套书,亲自去书城买了四本,我已把这四本看完。无论你写多少本,我一定把它们一本一本都看完。如果能够把“马小跳”改编成动画片就更好了。

  ——广西南宁市广西大学附小六(六)班 梁斯谊 邮编:530005

  杨红樱阿姨:您写的“淘气包马小跳系列”在我们班特别流行。李柯星同学有您写的“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的全套,我非常羡慕她,我希望我也有一套。妈妈答应了我今年六一儿童节给我买一套,我高兴得快疯了。老师说,让我们多看看您写的书。她说您写的书为什么那样受欢迎?因为您把书里的人都写活了。

  ——四川省乐山五通桥区桥沟镇桥沟学校四(一)班 卢炫蓓 邮编:614802

  亲爱的杨红樱阿姨:我是您最忠实的读者,您写的每一本书我都有,而且每一本都读了好几遍,认真地品味了好久。在我们学校,您写的书大部分同学都有,没有的也借着看。是我先买了,推荐给老师,老师推荐给全班,全班推荐给全年级,又推荐给全校。我们全校师生都十分喜欢您的作品。(我可没有夸大其词,是真的!)

  ——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大街229号财贸大楼5-1-1 杨雪莹 邮编:030001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