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平您好》--真实的记录,拥有真实的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30日 16:31  《小平您好》 

  波澜壮阔的人生 博大深沉的情怀 回肠荡气的史诗

  本书主人公的名字,本身就是一个领袖和一个国家的生动传奇。以73岁高龄开辟新的时代,在整个世界历史上都是一桩罕见的奇迹。

  西方人说他是“打不倒的东方小个子”,还说他是一位“思想最年轻的老人”,而他自己则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

  晚年回顾心路历程,他却像普通人那样拥有一个最简单的愿望——“国家发展了,我能够做一个富裕国家的公民,就行了。”“小平您好”,人民以这样的方式向领袖道一声问候,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也是从未有过的事情。

  2004年8月22日,是一代伟人邓小平诞辰100周年的日子。为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中央文献出版社和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联合推出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电视台、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的同名文献读物《小平您好》,该书于近日在全国上市发行。

  该书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冷溶做顾问,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三编研部主任阎建琪担任策划,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一编研部副主任陈晋担任总撰稿,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三编研部的王均伟、张爱茹、费虹寰共同撰稿,抱着严谨认真的态度,给我们广大读者奉献出了这本极具权威性、可读性和珍藏价值的读物。

  该书以邓小平的经历和历史风云为背景,通过细节来叙述他的个性风采和情感世界——

  他怎样面对自己三落三起的坎坷人生;他为什么总有乐观通达的心境;毛泽东是怎样称赞他的才干和品格的;他的务实本色意味着什么;在历史的关键时刻,他怎样敢冒风险、果断决策;他看大局、抓大事的战略胆识从何而来;为什么他晚年总有一颗面向未来的年轻胸怀;他的“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的情感世界是怎样体现出来的;还有他的家庭生活和业余情趣……

  一个又一个的设问和细节的回答,再现出一个真实的邓小平,进而让人们了解,在毛泽东之后,历史为什么选择了邓小平,他为什么能够在73岁高龄带领中国走出困境,开辟一个新的时代。

  全书让我们感受一代伟人的智慧胆识,聆听一位老人发自肺腑的心声,品味领袖生活的朴实无华。

  全书不停留在生平业绩的展现,而是着重揭示主人公的个性气质和人格魅力。开放的结构,现实的观照,让历史更加鲜活,让你觉得邓小平永远和我们携手同行。

  真实的纪录,才拥有真实的感动。

  感动你的不一定是我们的创作,但肯定是主人公的故事。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