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书推荐:《世界五千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11:42  《世界五千年》 
点击小图看大图
《世界五千年》之1
《世界五千年》之2
《世界五千年》之3
《世界五千年》之4
  儿童故事版 《世界五千年》(全四本) 潘光主编 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

  许多少年朋友一定都有这样的经历:当你徜徉于到处是文物古器的博物馆的时候,当你听到牛顿、马克思、华盛顿等一个个熟悉而遥远的名字的时候,当你沉浸于师长们讲述罗马的狼孩、埃及的神庙以及美洲的玛雅人等故事的时候,你的大脑中会充满问号,想知道许多许多的“为什么”。 我们这套丛书,就是引导你作一趟世界历史之旅,使你在自己的阅读和理解中寻求答案。

  世界史就是人类文明的发展史,是世界各地的人们为摆脱贫穷、落后、愚昧和不公正而不断奋斗的历史,它就像一条奔腾不息的河流,波浪迭起,滚滚向前。在这条历史的长河中,蕴含着无数文明智慧的浪花,正是我们取之不竭的精神宝库。一幕幕王朝帝国的兴衰成败,一个个历史人物的功过是非,重大事件隐含的曲折内幕,伟大创新背后的艰辛努力,无不折射出做人与做事的道理。透过它们,我们可以更好地把握自己,把握生活,把握未来。

  今日为流,昨日为源。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有着来龙去脉,人类社会的发展同样如此。“读史使人明智”,史书在为我们讲述人类昨天的同时,也在告诉我们如何去解读今天周围的一切,并学会分析和判断未来的发展。当你在今后的学习中遇到挫折的时候,当你在今后的生活中感到不如意的时候,当你为一些社会现象困惑的时候,当你对前途感到迷茫的时候,读史也许会为你提供一个理智的答案。

  希望我们这本书能够为你的生活增添知识和乐趣,帮你鼓起理想的风帆,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更加成熟,有所作为。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