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请给差生的家长留些自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9:57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我是一名差生的家长,每逢开学,都让我感到特别的痛苦,为了能给孩子报上名,我把脸丢尽了。”昨日上午,一叫李建军的市民向本报反映了他给娃上学报名的苦衷。

  据家住友谊西路的李建军先生讲,他的老家在渭南,他在西安已经工作生活了快20年了,他惟一的儿子亮亮(化名)目前就读于××中学,是该校的初三年级学生。由于孩子贪玩,学习成绩一直不好,每到开学报名的时候,他就要提前几天先开始活动娃的报名事宜。多花点钱都是小事情,最让他头痛和丢脸的就是自己提着东西低三下四去求人家,对方还爱理不理的样子,一句话说不对,人家不但不收东西而且还经常以:“你娃是借读生,户口不在这,你赶快给娃转学”或“再说都没用,谁让你自己的娃不学好”等言语来批评他。但为了能让不争气的儿子有学上,他只好硬着头皮,赔着笑脸,低三下四地听着对方的训斥,每逢此时,他的眼泪都在心中默默地淌着。“我虽然不怨老师,但是我只希望老师能看在都是人的份上给我这样一个差生家长一点点尊严。”李建军先生伤心地说,每学期开学,他都要经历一番自我心理调节后才能从失落中解脱出来,开学的日子已经不折不扣地成了他的“精神受难日”。

  从李先生处记者还了解到,他曾经不止一次地教训过他的儿子,孩子也次次决心“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但是不管他和儿子怎么努力,老师和同学的鄙夷眼神和冷言冷语,使得刚刚燃起的决心之火又慢慢地熄灭了,孩子也自暴自弃。为了孩子,他不知自己还要承担多少个“精神受难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