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生有个个性着装日

  罗湖红岭小学确定“个性着装日”星期三,上学衣裳随便穿

  【本报讯】    昨天,记者在罗湖红岭小学看到有趣的一幕:这里的小学生们一反“常态”,不穿校服,全都换上了便装,而这些便装又有些特别——小学生们穿着颜色各异的“小西装”、“小唐装”、牛仔衣、运动服,甚至有学生别出心裁地把自己打扮成能歌善舞的少数民族。操场上、教室里,三五成群的小学生们笑逐颜开地评价着各自的穿着,比平时活泼了许多。

  服装日充满活力

  陈校长告诉记者:“今天是学校的‘个性着装日’。从去年开始,学校规定每周三是学校的‘个性着装日’,这一天学生可以不穿统一的校服,而穿自己喜欢的衣服上学。出台‘个性着装日’是因为有家长反映:一到淫雨连绵的梅雨季节或湿度大的天气校服就晒不干,平时只有一两套校服替换的学生只能穿湿的或好几天没洗的脏校服上学,这严重影响了学生的学习心情。也有家长反映:平时给孩子买的衣服,因孩子上学要穿校服而多被束之高阁。”

  据了解,红岭小学的“个性着装日”2004年开展以来,很受学生们的欢迎。一个高年级的学生说:“每逢周三,穿上自己喜欢的衣服,我的心情就格外舒畅,觉得浑身充满活力,学习起来也特别轻松愉快。”家长对此也表示支持。

  学生踊跃参加大讨论

  围绕“个性着装日”,红岭小学还相继开展了“六一”我喜欢的童装秀、“个性化着装大家谈”辩论赛等活动。红岭小学的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就“个性着装有什么好处”、“如何个性着装”等话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五年级学生崔嘉蔚在讨论中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穿上喜欢的衣服让自己显得更漂亮、更自信,也让校园变得生动、活泼起来。而衣服是父母辛苦赚钱买来的,穿上它,我能够体会到父母对我的爱。”

  另一五年级学生余晶韵说:“个性着装日并不是比谁的衣服花钱多,是不是名牌。而要比谁的衣服干净、整洁;款式与色彩是否与学生相和谐,否则,就成了盲目攀比和虚荣心的温床。”

  学生间没有相互攀比

  陈校长还表示“个性着装日”开展以来并没有出现学生之间相互攀比的现象。这是因为,除了学校通过开展各种活动引导学生建立健康的审美观和价值观外,家长健康、实际的购买行为也起到了一定的遏制作用。

  有家长说,现在家长给孩子买衣服时考虑的是衣服能否体现孩子活泼天真的本性、质地如何及家庭经济承受能力。为让孩子穿得健康,我们家长一般都会选择棉布或混纺质地、价格适中的童装,这在某种程度上就减少了学生攀比现象的出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