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带孩子接种乙脑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09:29  南京晨报 

  晨报讯从即日起至5月上旬,南京市将开展计划免疫乙脑疫苗接种。南京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市民,有符合接种条件儿童的家长,应尽快带孩子到就近接种点接种,以免贻误接种时机。

  流行性乙型脑炎是由乙脑病毒引起,由蚊虫传播的一种急性传染病。夏秋季为乙脑的流行季节,且乙脑具有较高的病死率及致残率,严重威胁易感人群特别是儿童的身体健康。患者主要表现为发烧、头痛、恶心、呕吐、嗜睡昏迷等症状,严重时可出现抽搐、昏迷、甚至出现呼吸衰竭而死亡。预防乙脑的主要手段是采取灭蚊、防蚊和预防接种乙脑疫苗为主的综合措施。

  南京市今年供应的计划免疫乙脑疫苗为减毒活疫苗,同时推广使用精制乙脑减毒活疫苗。接种对象为:基础免疫对象为12—24月龄儿童(使用精制乙脑减毒活疫苗时,基础免疫可以从满8个月龄起使用),注射1针;加强接种为基础免疫后第二年和第五年的儿童,各接种1针;过去使用灭活乙脑疫苗进行基础免疫的儿童,加强免疫使用乙脑减毒活疫苗;查漏补种1—15岁儿童。

  不过,近期凡出现发热、急性疾病及严重慢性疾病,神经系统疾病、有过敏史、抽风史者均不可接种,已知有免疫系统缺陷,近期正在进行免疫抑制治疗者不可接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