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欣怡:美德故事乐于助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4:37  《动动画世界》 

  作者:北京二中初一(5)班 王欣怡

  每当我翻开自己心爱的日记本,就像打开了记忆的闸门。随着时光的推移,许多往事都已渐渐的淡忘了,但唯独有一件事还是让我难以忘怀……

  那是暑假的一天,烈日当头,我陪妈妈上街。火辣辣的太阳的似乎把马路上的柏油都要烤得流油,路边上一棵棵大树也被晒得低下了头,树上那些郁郁葱葱的叶子也晒得卷了起来。屋檐下乘凉的小狗,也吐着舌头,注视着来往的行人。

  我抱怨道:“真是的,大热天,逛什么街啊!”边说还边擦着头上的汗珠。

  我正抱怨着,突然,走在我们前面的老奶奶脚有点不听使唤了,身体摇晃了几下,便摔倒在地上。我和妈妈惊叫了一声,周围的人立刻围了上来。人们纷纷出主意,有的说:“赶快送医院吧!”有的说:“诸位谁是医生,好心帮一下!”还有的说……一位像是医生的叔叔一看,大惊失色地叫道:“不好了,这位老人是心脏病发作了!”大家都吃了一惊,纷纷加入到抢救老人的行列中来。可偏偏这附近没有医院,交通又不方便,我们只好就地抢救。

  正在大家心急如焚的时候,一位阿姨主动为老奶奶做人工呼吸。只见他把自己的嘴队到老奶奶的嘴上,就这样,一呼一吸起来。太阳毫不留情地把他的热量照射在人们的身上,而那位乐于助人的阿姨也早已大汗淋漓。

  大约半小时过去了,老奶奶渐渐苏醒了,在场的人都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

  阳光照在每个热心人的脸上,照映出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合上心爱的日记,将这感人的一幕和那些乐于助人的人记住,锁在我心里,将它传递给每个人。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