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搜身之祸

  瞿豆说:

  这真是个多事之秋啊!

  早晨,上课铃响了半天了,可是我们班的教室里还是吱吱喳喳吵闹个不停。因为今天是2号,每个月的2号都是我们交午餐费的日子。李小顺在上课前,突然大声地叫起来:“我的午饭钱找不到了!我的午饭钱找不到了!”他这一叫,教室里就开了锅。我们看到李小顺把书包翻了个底朝天,课桌上乱七八糟地摊着一堆文具,也不见午饭钱的影子。

  一个月的午餐费120元呀,这可不是个小数目,就这么没了?大家急得真像一群热锅上的蚂蚁。

  周老师进到教室以后,听说了这件事,就帮助查找起来,老师问:“李小顺,你午餐费交了没?好好想想。”李小顺摇头,眼泪挂在脸上了。老师说:“你再找找。”然后老师到了李小顺的座位前,帮着翻了翻,没有那120元的踪影。

  周老师走回到讲台上,对大家说:“有谁见到这120元了,快还给李小顺吧!瞧把他急得。不是自己的钱就不能拿的!”没有人接茬儿。周老师说:“那这120元是长着腿自己跑了不成?我就不信了!”大家想笑周老师这样的说法,但是不敢。

  周老师咬着牙,在发狠的模样,眼镜后面的小眼睛不再是两潭碧水,而是发着异样的光了。见大家没有动静,就说:“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本来这不是我的职责,你们应该找班主任来解决的,可谁让我给赶上了呢?我可要采取行动了啊!”我们不知道她要采取什么行动,就静静地看着老师不说话。

  老师走下了讲台,众目睽睽之下,“行动”就开始了,她从第一组第一个同学开始翻起书包来了,先让同学站起来,自己掏出位子里的书包,把里面的书本全倒出来,倒到桌面上,然后把自己的上衣口袋和裤子口袋朝外翻出来,老师说这叫:以示清白。

  老师开始搜查了,她一本接一本地翻,后来老师大概是觉得自己翻太慢,就让班长和她一起翻,她们一个挨着一个搜查班里的每一个同学,谁都不能例外,都不放过。

  这个举动太出乎我们的意料了,没有人敢说一句话,整个教室就是哗啦哗啦翻东西的声音。我觉得这声音太恐怖了,就像是看恐怖片儿一样,老师和班长的动作,让每个人都产生一种做贼的感觉 “搜查”行动震撼了每一个人。

  我想自己要不要冲出教室,打110报警;还想要不要跟老师“理论”,但是看着老师发狂的状态,是没有办法跟她讲道理的。就这样犹豫来犹豫去,自己没了主意。

  这样的时刻,总是过得不那么容易,半节课过去了,老师和班长“搜”到了第三组,就快到我了,不安袭击了我,我怎么感觉像是自己拿了那120元钱呢?手心紧张得出了汗,主动把书包放到了桌面上。就在这时,李小顺突然叫了起来:“老师,我找到了!”他从自己的生字本里莫名其妙地拿出了那120元钱,“我昨天晚上给夹在生字本里了,可是今天给忘了。”天啊,终于找到了!尘埃落定,我们也总算是舒了口气,心里涌动着一种如释重负的轻松。大家不满地冲着李小顺翻白眼,吐舌头。

  老师停止了搜查,严厉地看着李小顺,说:“你呀!太粗心了!”然后转向大家,“你们把书包收拾好吧!”我想她总得继续对大家说点歉意的话吧,可是她什么也没说,就接着上课了,看不出她有一丝的内疚和慌乱。我收进不小心伸出的舌头,然后把自己的白眼珠换成黑眼珠,看着老师发呆。

  一个“精彩”故事该有的内容都具备了!到这里有了这样的结局。

  窗外阳光灿烂,但这却是个令人沮丧的早晨。难过很快地在我身上蔓延风吹起窗外杨树的叶子,把它们吹得满地都是,但却无法将我的难过像吹叶子一样吹到别的地方去。

  大朵说:

  老师这是在侵犯人权,也许她自己不知道这是犯法的,才搜查得这么肆无忌惮,这样的搜查是对大家的伤害,我们忍受了太多伤害。

  不能原谅的是老师对大家连一点歉意都没有,没法说了,真是太不对了。这是个令人瞠目结舌的事件。胆子小的人要是在场,估计当时就得晕倒。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