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徒生童话剧在校园》全国展演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6:46  新浪少儿 

  安徒生童话剧在校园》全国展演活动

  ——纪念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在安徒生诞辰200周年之际,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和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安徒生童话剧在校园》全国展演活动将于8月16日在北京举行。用戏剧艺术形式展现安徒生童话的魅力,既是对其作品的进一步普及,又是对其作品的更深入的解读。自今年3月份开始,北京、上海、成都、福州、济南、天津、沈阳、深圳等十几个城市分别举行了地区展演。组委会根据译林出版社2005年最新译本改编了三十多个短剧剧本提供给学校幼儿园,数千名学校的师生参与了戏剧的编排和演出,各地选拔进京的优秀短剧、朗诵剧、小歌舞剧有《皇帝的新装》、《丑小鸭》、《小依达的花》、《豌豆上的公主》、《大克劳斯和小克劳斯》、《白鹳》、《笨汉汉斯》、《跳吧,舞吧,我的小宝贝》、《陀螺与皮球的故事》等形式多样,生动活泼。上海、成都、福州、济南等地的电视台对演出进行了展播,孩子和家长反映非常强烈。这一活动对校园文化建设、让高雅艺术在校园普及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活动由北京尚奇育英教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得到了宋庆龄基金会、文化部对外联络局、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丹麦王国驻华大使馆、丹麦王国中国区“安徒生-2005”基金会、文化部对外艺术展览中心、译林出版社的大力支持,更得到了于蓝、罗英、金波、王铁成、徐晓钟、游本昌等老一辈艺术家的关怀和鼓励,译林出版社将新出版的400套《安徒生童话与故事全集》作为奖品赠送给来北京参演的学生及单位。在京期间,孩子们还将游览天安门、长城,参观北京科技馆。这是一次丰富多彩的展演,是孩子们一次欢乐的聚会。

  安徒生属于丹麦,属于中国,属于世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