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文台


  天文台是专门进行天象观测和天文学研究的机构。每个天文台都拥有一些观测天象的仪器设备,主要是天文望远镜。

  世界上的天文台

  世界上著名的天文台很多,有英国格林尼治皇家天文台、美国夏威夷莫纳克亚天文台和欧洲南方天文台等。其中,欧洲南方天文台是欧洲天文学家合作的国际性机构,它设在智利的甚大望远镜(简称VLT)由4架口径8.2米的望远镜组成,这4架望远镜联合起来使用时,相当于一台口径为16米的光学望远镜。

  北京古观象台

  北京古观象台,位于北京市建国门。原名观星台,始建于明正统七年(1442年),是中国明清两代的天文观测中心,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天文台之一。

  三大天文台

  中国现有国家天文台、紫金山天文台和上海天文台。国家天文台的总部在北京,下面设有云南天文台、乌鲁木齐天文站、兴隆观测站、怀柔观测站和密云观测站等。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