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增负心疼孩子减负担心前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0:11   

  面对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的减负政策,家长们的心里是矛盾的。作业少了,孩子可以尝试做很多他们感兴趣的事,对孩子的身心都有好处。

    但课业负担轻了,家长担心孩子会少学不少知识;加之周围都是在校外补习的学生,家长担心自家孩子功课落于人后,这样在升学时就降低了竞争力。

  家长们表示,其实作为父母,看到孩子一回家就写作业,一写就是好几个小时,也很心疼,但一想到不久就要面临升学,就只能狠下心让孩子不停地做题。

    明知给孩子“增负”让孩子身体、心理都承受非常大的压力,但家长们还是用“能否上个好学校,事关你今后的前途”这个道理来劝导孩子。在“心疼孩子”与“升学前途”间,家长们很难作出选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