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生春游暴走15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09:1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据新华社成都3月19日电“我是男子汉,我是男子汉!”9岁的周培锋对着记者的镜头高喊着——帮助同学背着书包完成远足让他兴奋不已。

  成都师范附属小学三、四年级的374名学生17日上午在40余名教师和家长的带领下,完成了从奥林匹克花园到温江柳城置信公园约7.5公里的步行路程。

  “看着孩子们走完全程,我很感动。”家长沈虹说,“行进中男同学帮助女生拿衣服、背包,孩子们用塑料袋装垃圾,有的同学中暑也坚决不坐车,这种集体荣誉感真的很让人感动。”

  成师附小四年级副教导员高炯女士介绍,该小学70%的孩子平时都是家长用车接送。为了培养孩子们独立、吃苦的精神,学校特意组织了这次远足活动,让春游变得更有意义。

  她说,在临行前的问卷调查中,绝大多数家长支持这项活动。为了保证安全,学校和家长专门对路线进行了考察,并派出了学校的保健教师和家长、医生随行。

  四年级4班的章钰佳小朋友远足前脚趾受伤并已经化脓,但她还是坚持走完了全程。“大家能够坚持下来,我也能!”她说。

  “课堂上的教育说教很多,体验很少。”班主任何琳对记者说,“这样的活动能够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到什么是辛苦,同时也能增强孩子们的合作精神和班集体的凝聚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