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万成都学生娃昨日暴走

  昨日,成都市首届初中生综合运动会在市体育中心举行隆重的开幕式,成都市人大副主任吴平国、副市长蒋显伦、市政协副主席张宁生等出席了开幕式。这次由成都市教育局和体育局共同举办的运动会旨在推进学校群众性体育运动的发展和增强学生体质等。本届运动会共设立田径、游泳、篮球、足球和排球等11个竞赛项目,来自全市的67支代表队参加角逐,报名参加本次运动会的运动员超过万人,比赛将于26日结束。

  戴上遮阳帽,登上运动鞋,拿着矿泉水,甩开双脚从数公里外的学校走到市体育中心……昨日,成都市首届初中生综合运动会以“独特”的方式开幕。

  运动会主会场设在成都市体育中心,按成都市教育局要求,成都五城区及高新区、各郊区郊县学校要到主会场参加入场式。为让学生体验素质教育,成都41个学校的两万余名学生以徒步走到体育中心的方式参加开幕式。教育局有关人士透露,这次运动会不仅创造了我市中学生运动会比赛项目之最,两万余名学生从学校“远足”至后子门参加开幕式也成为四川省中学生运动会史上的一次创举。

  位于二环路外的棕北联合中学是这次远足行动中最远的一所学校,从城南家乐福到后子门,总共行程7.5公里。根据老师们之前的踩点估计,考虑到交通安全以及路上各种突发情况,500多名学生上午9时30分出发,要将近4小时才能到达。

  昨日的情况出乎老师的预料,500多名同学没有一人掉队,步行速度也让老师们吃惊。同学们身穿天蓝色校服,头戴红色遮阳帽,精神焕发地走在马路上,引来众多路人观望。该校校长也是一身运动服打扮,尾随在队伍后面。中午12时许,校长兴奋地给记者打来电话,他们比预计时间快了一小时到达会场。

  七中育才中学由1000名学生组成步行队伍,是参加远足活动人数最多的学校,队伍长达百余米。步行路程从九眼桥到东风大桥再到盐市口最后到体育中心,市交警三分局三大队派出副大队长吴超技等人专程护送学生队伍。

  为保证学生安全,学校预先制定了相关措施,为每个班配备3名老师。为了不让学生掉队,学校考虑了各种细节。“我们让学生先上了厕所再走,以免途中掉队。”一位老师说。

  为准备这次全市规模最大的初中生综合运动会,各个郊区(市)县派出精兵强将,一些校长亲自上阵参加开幕式。一位郊县的女校长可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开幕式开始半个多小时后,由于轻微的中暑,她被抬到临时医疗处。记者赶到时,她已经鼻插氧气管,躺在了地毯上,医生不时询问她的身体状况。该校长告诉记者,自己身体不好,容易中暑。看样子,老师们也该多参加锻炼了。据现场医生介绍,开幕式开始半小时后,已有十多名学生因低血糖、虚脱被送来救治。“以后要多锻炼身体了!”光华中学的一位女生感叹说。“应该多让孩子参加运动锻炼,有些孩子太娇气。”一位市民建议。

  据悉,昨日的开幕式结束后,28中、31中等学校的学生仍选择步行回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