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浙流感成都学校防着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0:04  华西网-华西都市 

  近日,山东、浙江相继暴发流行性感冒,两省卫生部门均发出流感疫情预警。记者昨日从成都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成都目前还未发现大规模流感疫情,但4月是流感暴发的高峰时期,专家提醒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预防。

  疫情以学校聚集性发病为主

  据了解,山东近期共报告流感病例1132例,浙江有2000多例,两省病情都以中小学在校学生聚集性发病为主,占发病总数的98.43%,疫情已造成部分学校停课。

  成都市疾控中心昨日表示,成都目前还未发现大规模流感疫情。据分析,山东、浙江的疫情以中小学生为主,而且潜伏期短,传播速度快。针对上述特点,成都将加强对学校通风、食堂等卫生方面的监管。

  预防三招教你远离流感

  有关专家对此提醒市民注意以下方面:首先,要合理安排作息,加强保健意识。学校是人员密集区,很容易产生交叉传染。学生应该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课余时间加强锻炼,增强抵抗力。

  其次,要保持室内通风和个人卫生。专家说,接种疫苗也是防范流感的有效措施之一,但疫苗应该提前一个月接种才有效,因此,现在接种没有太大的必要。此外,家长和老师一旦发现孩子有咳嗽、咽喉痛等身体不适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采取隔离治疗,避免传染给其他学生和人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