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艺术家方掬芬个人艺术简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17:14  新浪少儿 
方掬芬

  方掬芬同志自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加入中国青年艺术剧院,即投身于话剧、儿童剧表演事业,历经五十四年,先后在中国青艺儿童剧队、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创造了近百个儿童艺术形象,她和覃琨等成为新中国由女演员塑造儿童形象的第一代人。全国50岁以上的观众终生不会忘记话剧和同名电影《以革命的名义》,不会忘记剧中那个和列宁掰腕子的小男孩儿别佳。这出戏(及电影)在新中国人民最困难的饥荒年代产生了精神原子弹的巨大作用。由此也奠定了她在儿童戏剧表演事业中的表率地位。新时期以来,她又以话剧《报童》中的蛐蛐形象名声大噪,再次确立了以她为代表的儿童戏剧表演流派与风格。至今,全国许多儿童戏剧演员仍然跟随其后。

  方掬芬曾担任中国儿艺的副院长、院长,现任名誉院长、中国剧协副主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