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周予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17:16  新浪少儿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周予援

  周予援同志曾在中央实验话剧院任演员,并分别担任过演员管理中心主任、院长办公室主任、中央实验话剧院副院长、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现任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副书记(主持工作)。他还兼任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艺术家协会会员。毕业于中央党校领导干部经济管理本科班。

  1991年曾在话剧《周君恩来》中成功的饰演了周恩来,荣获文化部颁发的优秀演员奖;1997年又因在话剧《死无藏身之地》中成功饰演了朗德里约,而荣获优秀表演奖。

  还曾先后在话剧《桃花扇》中饰侯朝宗、《探长来访》中饰伊里克、《我说爱神醒了》中饰侯三多、《窦巴兹》中饰达米斯等。

  在电影、电视剧中曾主演了《本案没有结束》、《拦灵车的人》、《水鸟行动》、《湘西剿匪记》、《男人没有烦恼》、《美容院》、《国际航班》、《肖像》、《大法庭》、《乱世黄金案》等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