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戏剧研讨会参加剧团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16:09  新浪少儿 

  中国儿艺主办的儿童戏剧研讨会已经确定有上海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浙江儿童艺术剧团、西安儿童艺术剧院、天津儿童艺术剧院、苏州滑稽剧团、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四川人艺儿童剧团、安徽儿童艺术剧团、鞍山艺术剧团儿童剧团、兰州市儿童艺术剧团、长春花剧团儿童剧团、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等近20家全国各地的儿童剧团参加。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研讨会还特别邀请了台湾优秀的“纸风车”儿童剧团。5月30日下午,“纸风车”基金会执行长李永丰和“纸风车剧团”团长任建诚将在研讨会上作题为《儿童剧场的形式和创意》的讲座,敬请关注。

  “纸风车剧团”于1992年11月成立,由“纸风车”基金会执行长李永丰创立。以儿童戏剧为发展的主要范畴,结合了国内剧场界之精英,期望融合各种风格及观念,透过演出或亲子广场活动的方式,带给孩子们一个新的视野及想象空间。今年来,“纸风车”创作的“巫婆系列童话剧”和“十二生肖系列童话剧”在世界各地演出,并颇受好评。

  “纸风车剧团”从84年开始,结合台湾各地戏剧师资,有计划性地推动“青少年戏剧”,不但有效增加戏剧参与的人口,也将戏剧种子扎根校园,受到各界肯定。

  纸风车儿童剧团参与此次研讨会,是是两岸儿童戏剧交流的一个全新亮点,也是中国儿艺与台湾纸风车剧团为促进海峡两岸儿童戏剧的交流进行广泛合作的开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