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儿艺举办公益演出庆祝院庆5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0:30   

  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吴晶)中国儿童艺术剧院1日迎来了50岁生日。这所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儿童剧院以举办公益演出的特殊方式,纪念中国儿童剧半个世纪的发展。

  1日上午,位于北京王府井的中国儿艺的剧场被鲜花装点。700多名贫困儿童、伤残儿童和孤儿与中国56个民族的儿童代表以及外国小朋友,在装修一新的剧场中观看了中国儿艺50周年的献礼剧目《小兔快跑》。“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继承、发展、创新’的道路,大力普及儿童戏剧艺术,力求让每一个孩子在童年时代都能感受到戏剧的魅力。”中国儿艺院长周予援在当日下午举行的院庆大会上说。

  中国儿艺的老艺术家尚鸿佑说,50年来,中国儿艺面向全国3.8亿青少年,创作了140多部戏剧,演出万余场,推出一台又一台富有时代特点的优秀儿童剧。其中得到周恩来总理亲自指导的《马兰花》赢得了新中国三代观众的喜爱,不仅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代表作,也是新中国儿童戏剧事业的第一块光彩的里程碑。

  近年来,中国儿艺通过引进青年人才,加强国际合作,引进并演出世界经典名剧《饼干小子》,创作《安徒生之旅》、《小蝌蚪找妈妈》等一批与寓教于乐、符合当代儿童欣赏习惯的优秀剧目。剧院在纪念成立50周年之际还推出了以诚信为主题的新作《小兔快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