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夏天,我们欢聚在草原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18:58  《小爱迪生》 
当一回沙漠上的轻骑手
内蒙的天空好蓝啊!
我穿上蒙族服装漂亮么?
《小爱迪生》草原科普夏令营

  《小爱迪生》2006年9月综合版“消息树”栏目

  今年夏天,我们欢聚在草原上……

  文/ 思想狗 摄影/王 刚 李志慧

  2006年7月17日,由小爱迪生杂志社举办的“草原科普夏令营”开营了!五天的夏令营虽然转瞬即逝,但它留在每个营员脑海里的却是别样的回忆。

  7月17日那天,草原上下起了阵雨,营员们被当作了草原上最尊贵的客人。草原上难得有雨,但只要下雨,即使是在夏天,天气也会变得很寒冷。几十件棉军大衣一下子都被营员们租光了。草原足球赛、赛马、摔跤比赛都是在阵雨的间隙举行的。素不相识的营员们很快就打成了一片。

  这是“联合国草原足球赛”吗?怎么爸爸妈妈、老师、导游、小营员全有啊?看他们的服装吧(有照片为证,哈哈,世界惟一,草原独有),辽阔的草原成了他们天然的足球场。

  草原上的冷雨丝毫没有浇灭营员们的热情,开营仪式、烤全羊仪式、篝火晚会都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着。

  由于这次夏令营父母亲也可以参加,当孩子们吃饱了,喝足了,玩累了,疯够了,到蒙古包里睡觉了,大人们的歌声还荡漾在夜晚的草原上。

  骑着马儿在草原上奔跑、到牧民家喝奶茶、穿上蒙族服装在粪砖前拍照、草原寻宝、搭蒙古包比赛是第二天上午的“主餐”。下午内蒙古自然博物馆的“欢乐大课堂”也给营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精彩故事暂时不表)。

  在以后的几天里,参观牛奶集团,排演有关沙漠的科普剧,到恩格贝沙漠“沙海冲浪”,参观驼鸟园,和驼鸟亲密接触都让营员们乐而忘返。

  这次夏令营,营员们在游玩中了解了大自然的很多奥秘,在游戏中锻炼了自己的各种能力,孩子们和父母更亲了,和伙伴更友爱了。当然,通过这次活动,《小爱迪生》又有了很多的“粉丝”哦(嘻嘻,这是最开心的)。

  夏令营评出了:演讲奖、勇敢奖、亲和奖、幽默奖、外交奖、助人奖、快乐奖、创意奖、组织奖、团结奖、探索奖、发现奖、表现奖、关心奖、独立奖、大气奖、好脾气奖、协作奖、考敬奖、挑战奖共20个奖项。

  不光是小营员获奖,很多爸爸妈妈也获了奖呢。

  大家都在盼望着,明年我们再相会!

  夏令营里笑声多多,故事多多,精彩多多,知识多多,想知道吗?哈哈,请看下期介绍。

  考考你:

  1.为什么前一天还有满天的蝗虫在草原上飞舞,可是一下雨就没了踪影?

  2.什么叫粪砖?牧民房前的粪砖是干什么用的?(答案请在下一期内找)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