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逼她在绝交信上签了“同意”二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08:25  《老想在班里有个好人缘》 

  2. 我逼她在绝交信上签了“同意”二字

  唉,最近真惨,好多事都缠着我。为了与张雅雅绝交,不知耗了我多少时间、多少精力!绝交书我写一份,她撕一份。最后,我用一盒糖才终于让她在绝交书上签了两个字:“同意。”

  你可能要问我了,为什么要和张雅雅绝交呢?我一说你就明白了,这种朋友实在是交不得。她一下课就和我打打闹闹,以前总是她输,现在却总是我输,我都有点儿怕她了。因为她有个绝招,叫“抹布招”,就是用很脏的抹布往别人嘴里塞,边塞边说:“我让你吃抹布,我让你吃个够!”我都“吃”了四回抹布了,我真的很怕她了。

  她还有两个更厉害的招术,一个叫“抹布包东西招”,一个叫“偷吃招”。第一个招不说你也明白,就是用脏抹布包我的眼睛;第二个就是我几乎每天都得买一盒糖,而且,周一三五有课外活动课时,她就趁我去玩时,开始吃我的糖,吃不了就分给别人。或者她把一颗颗糖扔到地上,用脚踩脏,再放回盒里,摇一摇,这样,一整盒糖就不能吃了。

  你说可恨不可恨!她不吃也不让别人吃,这可是我的糖啊!从此后,我也就很少买糖了。可是我天生又是一个爱吃零食的人,就是不买糖,也忍不住买点别的什么东西,可是,还是被张雅雅发现了,她还是偷吃。你说我该怎么办呀?

  青蓉 女 10岁

  ●机灵鬼献计

  亲爱的青蓉:读了你的一串串“怎么办”,我忍了半天还是笑出了声。一方面,笑你那个签了“同意”两个字的朋友,她可真是个不折不扣的、带点暴力倾向的疯丫头啊;另一面,也笑你,那充满童真的逼写“绝交信”,那无可奈何的一串“怎么办”,你那想恨又恨不起来的懊恼样儿……

  总之,从来信中可以看出,虽然你对你的朋友有很多不满,但你还是不怎么太讨厌她。而你的朋友,就是那个爱往人嘴里塞抹布的那个女孩子,对人好像也没有什么恶意,但随便拿别人的东西是不对的,而且还把那些糖扔到地上,用脚踩脏就更不对了,这是什么人哪?似乎她还做得很有乐趣的。

  其实,问题不仅仅出在她的身上,你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哦。比如,在没得到你许可的情况下,她一个劲儿地拿你的糖、并扔到地上踩时,你并没有阻止她呀。更严重的是你还天天买来一包糖来“供”她拿和扔。可能,你不想承认这个“供”,但是,事实上,你不反对,就表示你在怂恿她这样做。

  知彼知已,问题就好解决了。你找她谈一谈。问她往她嘴里塞抹布,或者让她买来糖,然后由别人随便拿,随便扔,她愿不愿意。我想如果她不是个弱智的话,给你的答案一定是否定的。然后你就可以严肃地、认真地告诉她说,你也不愿意。还要告诉她,朋友之间都应该是相互尊重的;对于你的严肃态度和严肃问题,她还是嘻嘻哈哈的,甚至恶作剧地说“我愿意”,挺懂得尊重别人的人也不要感到为难哦,那你就狠狠心,准备来个“以牙还牙”,最后的结果肯定是她“逃之夭夭”,再最后的结果是,得到你的惩罚,她再也不会重复以前的错误了。当然,你们还是好朋友。

  这种方式比你拿一包糖,逼人家在绝交信上写“同意”两个字有效多了,而且还不会失去一个好朋友。

  不信?试试看!

  ●呱唧几句

  ★伤害是一个刺眼的东西,从来就没有人逃避过。聪明的人在伤害中醒悟,在伤害中体验,在伤害中变得善良。

  ★人并非一生下来就懂得理智、沉稳、坚韧、执着、含蓄、坦率、自信、自尊、友善等等,这些都得益于后天的培养,从某种意义上说,你有什么样的品质就注定着你有什么样的人生。

  ★宽容来自于我们自愿放弃一得之见和一己之利,真正地做到沟通和理解。

  ★要求别人的行为总是很难很难,只有好好把握自己,尽量不去伤害别人,并提醒朋友不要做伤害别人的事。

  既然无法去躲避伤害,不如勇敢地去面对它,理智地去理解它。有些是无意的,有些是善良的,有些是冲动下不小心造成的。经常换位思考一下,也许在那样的环境下自己也会如此。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