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豆”的外号叫我好郁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08:25  《老想在班里有个好人缘》 

  3.“土豆”的外号叫我好郁闷

  我们班有几个小坏蛋,他们老是嘲笑我,因为我的脑门很大。爸妈说那是聪明的象征,可是我觉得里面好像装满了浆糊,我跟班上的尖子生比起来,总是“慢半拍”,有的同学甚至给我起了个外号,叫“土豆”,大概是因为我的脑门像两个大土豆吧?我常常因为这个而感到自卑,我真想让他们不要再说我了!

  机灵鬼儿啊,你有什么高招儿,快快告诉我吧

  天鹅湖 女 10岁

  ●机灵鬼献计

  亲爱的天鹅湖:读着你的“烦恼”,我差点乐出声来,再瞄瞄周围,还好,没有招来“注目礼”。为什么乐呢?因为你的烦恼勾起了我对童年的回忆。小时候,同学们给我起的外号叫“照镜子”,当然了,这是根据我名字的谐音来起的,虽有烦恼,但心里还不算难过。最惨的是我的同桌,她姓“蔡”。于是,那些小捣蛋鬼老是叫她“菜包子”,想想看,包子虽好吃,但样子多难看呀。为此,我这个同桌小女生不知被气哭过多少回。

  尽管同学们的外号总是五花八门,不过话说回来,小时候能有几个人没被起过外号呀,要不,那还叫童年吗。

  呵呵,我乐的另一个原因是:为这些外号而自卑烦恼,真是太天真可笑了。比如我长大之后,有一次我们老同学大联欢,一见面,都是喊着当年对方的外号而笑翻了天,什么“大奔头”、“飞毛腿”、“馋嘴鸭”、“书呆子”……那个叫得亲呵!大家仿佛一下子回到了童年,那些不曾有过外号的同学心里倒空落落的,而那个曾为外号哭得最凶的“菜包子”居然成了聚会中笑得最“天花乱坠”的一个。

  我说了这么多,是想用“过来人”的体会告诉你,有时外号是同学对你的昵称,这可是你童年时代留下的一笔财富哦;有时是小淘气鬼们的恶作剧,靠起外号,逗你玩儿来发泄他们过剩的精力;也可能是带有侮辱和歧视的,但这种情况非常少,毕竟小孩子都是天真无邪的。

  那么如何对付这些外号呢,我觉得要跟着自己的感觉走:如果你听着挺舒服的,那就甜甜地答应就是了;如果你听着“别扭”、有伤“自尊”,那最好的办法就是不理他们,就当跟自己无关,让他们自讨没趣去吧,几个回合下来,赢的准是你。

  ●呱唧几句

  ★真正伤害心灵的不是刀子,而是比刀子更厉害的东西——语言。我们在生活中有时与人说话时,会给对方造成伤害,这是我们必须谨慎的,这样的“刀子”太伤心。

  ★要想了解一个人,请你注意他的“小节”,要想把自己介绍给别人,小节便是最好的介绍信。

  ★烦恼是一种怪物,当你不寻找它时,怎么也看不见;但当你要真的想找出一两只来时,那生活中到处都挤满了这种怪物。

  ★保持自己心灵的春天是快乐最重要的源泉、成功最可靠的动力!

  ★欢乐是美味的奶,委屈是苦涩的茶,要调出一杯有味道的生活奶茶,这两样东西都必可少。

  ●趣味反光镜

  你会坐在哪个位置

  班里要组织圆桌讨论会,大家围坐在一起,准备兴致勃勃地讨论一些问题。如果是以老师为中心,你将会选择坐在哪一个位置?

  A.紧挨着老师坐。

  A、坐在老师的旁边,或者离老师不远不近的。

  B、远离众人之处。

  C、哪儿不显眼就坐在哪儿。

  评分分析:

  你对班集体是个什么态度,你的参与意识强不强,可以从你选择的位置中略窥一斑。也就是说,在进行集体活动时,最能反映出一个人的这些微妙的心理。

  选择A的人:自我表现欲比较强,干什么事总希望能给别人留下很深的印象。

  选择B的人:属于比较听话的人,一般情况下不会驳斥别人。

  选择C的人: 这类人对什么事都漠不关心,遇事总会逆反一下。

  选择D的人:平时胆子比较小,性格比较内向,不爱说话,而且感到自卑。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