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真没有那种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08:25  《老想在班里有个好人缘》 

  5.我们真没有那种关系

  我有一件心事,从没向别人讲过,一直埋在自己的心里,在这里我想向你“求救”一下。

  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他是个小男孩。在学校,我们经常在一起玩、开玩笑,同学们都说我们俩之间有那种恋爱关系,可是实际上我们之间真的没有什么,只是普普通通的好朋友,只是纯洁的友谊。一丁点别的意思也没有,连想都没有想过,很多男女同学结伴回家,也都是好朋友、好同学啊,根本就没必要疑神疑鬼的嘛。

  不过有时候,见不到他,好像也总觉得缺点什么。就因为这事儿,我们一见面就躲得远远的,也不像以前那样友好了。现在放假了,见不到他还真有点思念他,但见了面又怕同学们说闲话,我该怎么办呢?我现在都快愁死了,

  本来我的性格像男孩,文静不足,活泼有余,总爱跟小男孩一起玩,爱踢球,就连我的绰号“亚男”都跟男孩有关。现在,我真是进退两难,不过有时候我也想: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同学们这样说我俩,我总觉得自己有些冤枉。

  亚男 女 五年级

  ●机灵鬼献计

  到了你现在这个年龄段,对异性表现出兴趣是青春期发育过程中一件很正常的事情。这应该是你身心健康成长的一个标志。如果对异性没有一点好感,那倒反而不正常了,是不符合青少年的正常生理发育特点的。

  只要你不认为那是一件坏事,那么,在对待异性同学方面,也就没有那么大的压力了。另外,你还要拎清楚的是,对异性同学这种朦胧的好感并不是同学们认为的那种“恋爱关系”,何况,你本身就是那种具有男孩子气慨的女孩子呢。如果你还能以从前的那种心态去和他正常交往,你就不会被折磨得六神无主。

  还有哦,而且是最重要的:你不要和一个男孩子玩,而是许多男孩子玩,也跟许多女孩子玩,如果是这样,同学的“谣言”就会不攻自破。

  有时你也想见他,但见了面后又躲得远远的。这样弄得别人莫名其妙,自己也觉得别扭透了。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表达方式,还是见了面大大方方的为好。恕我直言,有好感正常,但我认为到了见不着面就思念的程度上就该悠着了。也就是说,不能再把这种思念的感情发展下去了。因为我们目前的主要任务还是学习,你可以把对异性同学的好感,作为推动你刻苦学习的动力,而不是老为此心事重重而成为困扰你学习的阻力,你说对不对?

  ●呱唧几句

  ★有一份距离,才会有一份永不退色的魅力。

  ★拒绝本来是没有错的,但如果拒绝的方式用得不当就是错。

  ★每一个人都是有自尊心的,我们千万不能让对方下不了台,最好给对方一把梯子,让对方从从容容地下台。

  ★要在忧虑毁了你之前,先改掉忧虑的习惯。

  ★不要让小事使你垂头丧气。

  ●趣味反光镜

  你善于向人表达自己吗?

  当你心情巨好或巨劣的时候,你可能会喜欢一个人安静一下,要不然就是找知心好友陪你聊聊天。如果说,安静可以帮你细细回味你的快乐,或者让时间来冲淡你的恶劣心情。那么找好朋友聊聊天呢?此时此刻,请问你找好朋友聊聊天最大的好处是什么?

  1.朋友是可以有足够的耐心听我倾诉

  2.朋友有很多而且都品学兼优

  3.朋友可以为自己支招儿

  4.朋友总是善解人意

  测试结果:

  选1:你的确不善于和人打开话匣子,别人也不知道要怎么样和你交谈。建议在与人寻找话题时,不要讲话太直接而是要温婉一些;或者要充满自信,少让人产生误解。

  选2:你的朋友多得不得了,你这一生中最不缺乏的可能就是“朋友”了。你生性乐观,和你在一起的感觉很轻松,没有负担,心情愉快,很多人愿意来接近你,而你也总是热情地招呼大家,人缘很好。

  选3:你的这种性格,倒可以为拒绝坏朋友找出一个很好的借口,但也可能为坏朋友想靠近你提供了机会。你只能和少数某类型的人打交道,与其他人则可能不能很好的交流沟通。所以,这种方法还是少用为妙。

  选4:你不喜欢占别人便宜,你给人的感觉是真诚而实在的。所以,你的朋友有很多,而且大多与你是知心朋友。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