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个好朋友都跟我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08:25  《老想在班里有个好人缘》 

  7.两个好朋友都跟我掰了

  在三四年级的时候,我有两个非常要好的朋友,其中一个叫文文,一个叫青青。我们虽然经常发生小摩擦,但大家都能彼此理解,我当时认为她们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初中一起上,高中也要一起上。甚至大学也要考到一起。但这个幻想太容易破碎了。在五年级上半学期时发生的一件事,使我和文文,青青的感情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一天早晨,我踏着轻盈的步子来到了学校。在大门口,我习惯性地回头望望,寻找着文文和青青的影子。咦,她们俩怎么还不来。我有点着急。在门口踱步,但等了几分钟还不见她们的踪影,我只好独自一人进了校。我一边走一边嘀沽,她们俩今天是怎么了,平时都很准时呀。但当我走进教室时,却大吃一惊,原来,文文和青青早就来了。她们正说说笑笑地,仿佛已经忘了我这个等待了一个早上的朋友。我很生气,但强压住内心的怒火,慢慢地朝她们走去,正当我开口问青青时,文文一把拉过青青,两个人边说边笑地走了。我转过身,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掉下来,谁知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传进我的耳朵:大傻冒,还以为谁会等她似的。就这样,我们的友谊一天天地破裂了。从此以后,我们快乐嬉戏的场面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相互的冷漠,在我不知原由的情况下,一段纯洁,美好的友谊夭折了。

  后来我才知道,是因为我有一次和彩云聊了一会儿天,还不到五分钟,她们两个人就把我给“抛弃”了,不知为什么,文文和青青总是讨厌彩云,彩云也讨厌她们。事情过后,文文和青青总是不理我,我好说歹说,她们也不吭声。我以为得到了她们的谅解,没想到她们却死死地追问我到底说她们什么坏话了,说出来以后,她们就可以原谅我。我一听,简直不可思议,不到五分钟这么短的时间里能说什么?我又好气又好笑地讲明了事情的原尾。她们却说我编故事的才能真好。唉,这就好像一堵墙,你每辩解一个字,这堵墙就会增加一块砖,辩解得越多,墙就越高,一直到顶天为止。可是,我就这样不理她们,那每隔一段时间墙也会自己往上长的。友谊是靠几个人共同维持的,当地上长出砖来了,要几个人一起把它搬走,单凭我一个人的力气,是搬不动的。

  一年过去了,我又有了新的伙伴,但曾经的那段夭折的友谊却时常浮现在我的眼前。正如一位作家所说的那样:青春的友谊有时像水晶,纯洁而易碎。我真的深深感到了友谊的珍贵与朋友的美好。同时,我真的希望文文和青青能心胸开阔一些。人生的童年只有一个,谁会希望上面留一个污点?但她们的冷漠却使我难以启齿。我真的希望有人能帮我拾回丢失的那段友谊。我要的是原来的友好相处,其它的我什么都可以不要。

  萌芽 女 六年级

  ●机灵鬼献计

  如果两个都是我的好朋友,又都被我气得一个鼻子朝东,一个鼻子朝西,我也会很烦的。你说的对,没有朋友的日子不好过。呵呵,你有朋友的日子也过得不怎么样哦。我仔细地读了你的信,然后,双手托腮,眼睛眨巴了好半天,想过来想过去,我觉得主要责任还是在你这一边。你反省一下自己,是不是和这个朋友快乐地玩时,却冷淡了另一个好朋友的存在?要不,她们怎么都会不约而同地认为你对她们“不忠”呢?

  不过,文文和青青的确有点“小心眼儿”,就因为她们讨厌彩云,就不愿意你跟彩云聊点天,这有点太过分了吧?我觉得朋友越多越开心呀。今天跟这个玩,明天跟那个玩,也可以大家在一起玩,多好啊。试想,如果文文哪一天生病了或者有事没来上来,那青青不就成了“孤家寡人”了吗?所以,你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吧,争取多多的朋友,在一起开开心心地跳跳皮筋、一起玩个成语接龙什么的。

  不愿让好朋友弃你而去,那就想办法一只手拉一个,一起向前走吧。

  ●呱唧几句

  ★要想克服一些小事引起的烦恼,只要把看法和重点转移一下就可以了。

  ★会主动欣赏别人优点的人,也是懂得欣赏自己的人。

  ★如果一个人让别人更想亲近,就是更有影响力,那就把自己最棒的部分表现出来,就是有创意、会合作。

  ★童年时,思维的跳跃能让我们获得更多快乐,因为这一种思维不掺杂任何的功利,它是自然的本性,能让我们获得自由的渲泄。

  ★童年是单纯的,像一块白色的画布,有着许许多多的梦想。即使是在浓重的乌云中,依然能抓住金色的阳光。

  ●趣味反光镜

  你会把闹钟放在哪里?

  明天要早起,你担心自己不能按时起床,只能调好闹钟提醒自己,你会把闹钟放在什么地方?

  A、一伸手就可以关掉的地方。

  B、放在耳边,吵醒自己。

  C、在听力范围内,越远越好。

  解析:

  选择A的人:你虽然很想拥有独立自主的坚强个性,而且凡事也表现出一副很自我的潇洒样子,但你非常在意他人的看法。也许对方说什么,你不见得会照样去做,但是你总会征询别人的意见。因为你总认为听听、问问并不会少块肉,给别人一个面子,给自己增加一些人际关系,何乐而不为呢?

  选择B的人:你总是那么人见人爱!你非得将闹钟放在耳畔,才觉得自己应该可以按时起床,才能安心入睡。这说明你具有十分依赖他人的特质,也由于此特质,使你拥有平易近人的性格,具有协调能力的你,会很容易地融入集体中。

  选择C的人:你在一个团体中大都能够自由发挥你过人的组织能力,但是要绝对小心,别太嚣张;你做事干脆,不喜欢依赖他人,热爱自己,拥有自己独特的风格。根据统计测评,将闹钟放得愈远的人,愈令人不容易亲近。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