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感新版疫苗可以接种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07:16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 (通讯员 施水泉 记者 徐晓峰) 记者今天从杭州市疾控中心了解到,针对今冬明春的流感高发季节,可预防A1、A3和B型流感的最新版疫苗已经全部到位。流感疫苗接种采取自愿原则,专家建议幼儿和60岁以上抵抗力较差的人群积极接种。

  杭州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原则上所有自愿接种的、年龄在6个月以上者都可以接种流感疫苗。尤其推荐幼儿、60岁以上的人群、慢性病体弱多病者、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和中、小学生积极接种。此外,如养老院、老年人护理中心、托幼机构的工作人员;服务行业的从业人员,特别是出租车司机,民航、铁路、公路交通的司乘人员,商业及旅游服务的从业人员等;经常出差或到国内外旅行的人员;集体居住和长期在空调环境下工作的人员,也适合接种疫苗,防止传染流感。

  专家表示,并非所有人都适合接种疫苗抵抗流感。如怀孕3个月以上的孕妇要慎用疫苗。而对鸡蛋或疫苗中其他成分过敏者、格林巴利综合症患者、怀孕3个月以内的孕妇、急性发热性疾病患者、慢性病发作期、严重过敏体质者和12岁以下儿童不能使用全病毒灭活疫苗,这七类人都需要禁止接种流感疫苗。此外,医生认为不适合接种的人员,也不可接种疫苗。

  专家提醒大家,可以到居住地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街道卫生院接种,在接种时要主动向防疫医生说明自身的状况,流感疫苗为二类疫苗,采取自费和自愿的接种原则。

  6个月-36个月儿童,接种二次,二次间隔一个月,每次接种剂量为0.25毫升;3岁以儿童及成人,接种一次,剂量为0.5毫升;而60岁以上高危人群,可以同时接种肺炎疫苗,两者有协同作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