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小跳的一天

  作者: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余新镇中心小学 吴帆

  马小跳升六年级了,这下他可成了小学里的大哥哥了。他得意极了!迈着大步,昂着头,开开心心地来到学校上课。 “咦?奇怪,怎么总觉得缺了点什么。”马小跳在走廊上一边走,一边自言自语,“对了!乱轰轰的声音怎么没有了?怎么这么安静?” 马小跳好奇地往教室里一瞧,大家都乖乖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写的写,看的看。马小跳一想,糟了:“难不成自己迟到了,秦老师已经来上课了。”可马小跳转眼一想:“怕什么,从一年级到现在,我又不是没有被批评过。”

  马小跳背着书包若无其事走进教室才发现秦老师根本不在。可大家还是“埋头苦干”着,没有人理睬马小跳。马小跳为了引起大家的注意,便使劲敲了敲桌子三下,可是全班的人连头也不抬一下。只有一旁的路曼曼白了马小跳一眼:“别吵,我在做数学题呢!” 没有人理睬马小跳,马小跳自讨没趣,可他就是奇怪,路曼曼刻苦不奇怪,大家都刻苦可真是奇怪了! 第一节下课后,马小跳便跑到唐飞的座位上:“唐飞,今天又带了什么好吃的?”唐飞摸来摸去好一会,只掏出一块口香糖,马小跳一看傻了眼:“只有这个?你不是一向很爱吃吗?”说到这儿,面露难色:“我爸说小孩子胖对身体不好,还要多学点知识,限制我吃,限制我玩,你看还有那么多家庭作业没做呢!”

  马小跳又去找马超:“马超,走,陪我打乒乓去!”“不去,不去,” 马超一边回答一边奋笔疾书。又是家庭作业。 马小跳只好去找张达,刚想开口,一见张达那讨好的笑,忙摆摆手:“你不用说了,又是家庭作业吧!” 家庭作业,家庭作业,就因为这个,害的马小跳一天闷闷不乐只是后来放学让马小跳高兴了一会儿,因为路曼曼忙着看书,没空闲管马小跳,所以傍晚,马小跳没被留下来!

  回到家马小跳该高兴了吧,可偏偏马天笑先生就是不知趣,举着一捆练习本和教材书说:“马小跳从今以后,你就要和这些战斗了。马小跳都快哭出来了,他开始耍赖:“我不要,我不要……”马小跳的爸爸安慰他:“没有知识怎么行呢!还是认真学,长大有出息。” 可马小跳偏不听:“爸爸以前没做那么多作业,可却当上了厂长,我为什么要做?……” “时代在变嘛!……” “不,不,不,我不要做。” 马天笑摆不平马小跳,只好搬来宝贝儿妈妈收场。 宝贝儿妈妈来到马小面跳前,两只眼睛盯羲马小跳不放,看得马小跳心里发虚,只好作摆! 哎,可怜的毕业班,可怜的毕业班学生,还有最最可怜的马小跳。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