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小学1月27日至2月27日放寒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9:10  北京日报 
寒假前上好安全课

  1月27日至2月27日,全市中小学生将迎来快乐的寒假,据了解,北京市教委和部分学校已经为学生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寒假活动,亲情教育,培养学生对父母家人以及师长的感恩意识将成为寒假德育教育的重点。此外,北京市教委还将利用北京中小学生数字德育网继续开办“网上冬令营”,以介绍传统民俗为主的“网上庙会”将首次被引入到冬令营中。

  “现在的学生中,亲情淡漠,人与人十分冷漠。”“现在的小学生都有手机了,逢年过节发短信,发电子邮件很在行,但却连信的格式都不会写,到邮局怎么寄信都不知道。”部分中小学的负责人这样向记者解释着注重亲情教育的原因。据了解,北京二中将号召学生们利用春节这个传统节日,体会父母家人的温暖,向父母家人表示感恩,该校的有关负责人还将在寒假中加强家访,特别是要走访到每一个困难家庭和单亲家庭的学生,为他们送去温暖。长安小学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能让学生和家长联络感情,同时也是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将要求该校的所有学生每人为家长用手写一封家书,自己到邮局寄送,给家人带去惊喜。此外还有的学校要求学生争当“小家长”,帮助家长操持家务、理财,体会父母的辛苦,有的学校要求学生制作感恩卡,向父母送去感恩,送去祝福。不仅如此,部分高校也在往年全心照顾寒假留校学生的基础上,今年开始鼓励学生回家过年,陪伴父母,清华大学甚至拿出专款,为家庭贫困的大学生购买回家车票。

  北京市教委德育处还将从1月26日开始启动2007年网上冬令营,引导学生文明上网,专家在线解答学生心理困惑,举办寒假网络安全讲座,寒假法律专家将为中小学生普法。今年还将首次开办“网上庙会”,介绍春节传统民俗、拜年礼仪以及灯谜互猜等,有关负责人表示,网上庙会不仅可以向学生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知识,还可以通过民俗体验,让学生了解传统礼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