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麻烦人儿》:关于作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9:45  《小麻烦人儿由由》 
郝月梅

  郝月梅,祖籍天津。现为山东教育学院中文系教授,主讲儿童文学、写作、美学,教学之余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儿童影视及审美教育。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1981年始在《萌芽》、《北京文学》、《青年文学》等杂志发表小说散文,九十年代起,先后在《巨人》、《少年文艺》、《中华活页文选》(小学版)等杂志发表儿童小说,近年又在《电影艺术》、《文汇报》、《文艺评论》、《电视研究》、《中国儿童文学》等报刊发表儿童文学、儿童影视评论,迄今共发表中短篇小说、学术论文等百余篇。

  著有长篇儿童小说《小人儿由由》(1997年)《小麻烦人儿的麻烦事》(2004年)《小麻烦人儿上学了》(2004年)《搞笑鬼王闹》(2005年)等。其中,《小人儿由由》先后被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购买改编权,被选入高等院校儿童文学教材,并获山东省新中国成立五十年(1949——1999)优秀儿童文学奖;《小麻烦人儿上学了》获山东省第二届齐鲁文学奖;少年小说《王闹出走》入选中国作家协会选编的《2002中国年度最佳儿童文学》;《搞笑鬼王闹》入选2005年最具阅读价值的20种原创图书。“王闹系列长篇”被中国作家协会作为2005年度重点扶持作品立项。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