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动了孩子们的“奶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9:00  红网 

  108集大型武侠动画片《虹猫蓝兔七侠传》在全国800家电视台同步热播、短短数月同名配套图书销量达到1500万册。但就在一片叫好叫座声中,一个名叫“老蛋”的网友却在网上大声疾呼“禁播”该剧。2月26日,全国数以千万计的“虹蓝”迷没有等到《虹蓝》第90集的播出,上下哗然。(3月1日《成都商报》)

  对于中国动画笔者认为我们给予孩子们的“奶酪”实在是太少了,好不容易有了一部孩子们喜欢的动画片却被无情的封杀了,为什么在可怜的孩子身上下手还要洒把盐哪!作为扼杀孩子们兴趣的刽子手又于心何忍哪?这真是打着支持国产动画的幌子,处处贬损、谩骂、指责、诋毁国产动画,一副怒其不争的模样!不得不说请不要越俎代庖按自己的观点强加给孩子限制他们的想象力和思维了!

  其实,《虹猫蓝兔七侠传》从节目的制作上来看,画质有了较大的提高,我们对事的要求不能过于急进,因为只有一步步走,才能走得稳,走得远。而内容也不再是单纯的只为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而做,至少有了内容,而不像以前的国产动画片,里面的故事就像孩子们写的日记一样,一本流水账。每一步都是国产动画挣脱概念的束缚、革新创作方式、转变守旧观念,经历考验的阵痛与洗礼的结果!

  正是这样《虹猫蓝兔七侠传》得以这般的优秀动画以飨观众,解了期盼国产动画已久的忠实观众的饥渴。每一个新事物的出现必然会引起一股评判的热潮,善意的中肯的指正是多少卡通人想听到的啊!可网络上掀起的由个别别有用心的人发起的诋毁性言论,居然在毫无防范的情况下,动摇了播出电视台的决心,曾经倍受关注与追捧的频道竟然在一夜之间,不顾忠实观众的呼吁与请求,停播了那个曾经创造了众多神话的优秀的动画片!真是匪夷所思,刘书宏有哗众取宠的个人炒作嫌疑。

  《虹猫蓝兔七侠传》被停播了,又一次创新被扼杀了,又一个成功的典范在世俗的眼光中夭折了!如果说经受观众眼光的挑剔是应该的,那么深受忠实观众的拥戴而被强行禁止的行为,难道也应该吗?自《虹猫蓝兔七侠传》播出以来,在央视创下了首次超过了进口动画的收视率的骄人成绩!这是国人企盼多少年的梦想?这一成绩说明了什么?说明了该片得到了认可,得到了它真正观众的喜欢!还有比这儿更有说明力的吗?

  国产动画的真正繁荣,需要的不仅仅是卡通人的一己之力,它还需要一个能给予养料和阳光,同时还有能为它及时清理杂草的辛勤园丁,而不是动辄剪掉枝叶甚至连根拔除的破坏者!它需要观众的见解与挑剔,它需要播出部门的坚定与眼光,它需要国人的支持与包容,它还需要家长切合实际的观察与提点。不能吹毛求疵不顾及孩子们的感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