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师爱打人”11初中生不满体罚集体翻墙出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0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新京报报道, 3月26日晚,民办北京市雨田实验中学初二(2)班11名学生集体翻墙逃离学校欲出走,两天后被学校、家长找到。4月1日下午,11名出走学生已经被家长送回学校上课。

  4月3日,当事学生小向、小晨称,集体离校是因不满老师体罚,个别教师对学生体罚十分严重。对此,该校董事长张楠表示,教师体罚只是学生出走的一个导火索,11名学生集体翻墙逃离校园的根本原因是无法适应该校的封闭式教学管理。现校方已对当事教师做出留校察看的处罚,并制定了关于体罚和无故逃学的管理规定。

  “老师爱打人”

  4月3日,参与出走的学生小向称,不是因学校吃、住不好,而是老师们不管因为什么错都爱打人。比如同学兜里揣了打火机,并没有抽烟,手腕都被老师打肿了。“不是用棍子打就是扇嘴巴。”

  4月3日,雨田实验中学校长范春岩介绍,校方发现11名学生离校后,连夜组织老师寻找,并于当晚在学校附近的一家KTV找到了这些学生。但11名学生随即乘车逃跑。

  手机定位确定学生位置

  3月27日,学校向警方报案,同时通知了11名学生的家长。房山警方在良乡城区网吧、旅馆等地进行排查后,通过手机定位系统确定了走失学生位置。

  3月28日下午,学校在家长的配合下,在阎村一家酒店找到了其中两名出走后返回借钱的男生。两名学生透露,11名学生定在下午5点在宣武区天桥集合,老师和家长随即赶到天桥找到了另外9名学生。

  校方新政禁止体罚

  “校方已经知道该校老师体罚学生了。”4月3日,范春岩称。但他表示,这并不是学生集体出走的原因。他与张楠观点相似:“主要原因是学生无法适应这种封闭式教学,在长期枯燥的学习环境下,心里压抑,对外面的世界充满好奇。”据介绍,位于北京市房山区良乡镇徐庄村的雨田实验学校,实行军事化封闭管理。

  范春岩说,目前11名出走的学生已经正常上课了,学校已经想办法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并对体罚学生的老师做出严厉处罚,一旦学生举报属实,将立即予以除名或者留校察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