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我把五哥丢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9:19  《猪,你快乐》 

  我们家的生活完全变了。我不敢度过漫漫长夜。当黄昏逼近时,我心里就会产生莫名的焦虑。现在,回到我们住着的屋子,原本是拥挤不堪生机勃勃的,如今却空荡的让我心虚。大哥的床空着,四哥的床空着,他们俩在哪里,能否会回来,是未知的,起码还留给我们一丝的希望。但是,二哥的床永远地空着了。

  五哥更受不了这种空荡带给他的孤独,他干脆就每夜都钻进我的被子里,对我说:“让我挨着你就行。”

  这样,我和五哥睡在一张床上,胖三哥整日昏睡,开始没完没了地说梦话了。说起来很奇怪,自从大哥去找四哥,二哥又永远离开了我们后,胖三哥竟然开始说起了梦话。那时,天是炎热的。但是,我摸到五哥的身上时,他的身体却是奇怪的冰冷。

  “五哥,你病了吗?身上这么凉啊?”我推了推睡熟的五哥。

  五哥醒了:“你说什么?”

  “你没觉得身体不舒服吧?你浑身一点热度都没有,冰凉冰凉的。”

  “我没觉得哪里不舒服。”五哥翻了一个身,又睡了。我睡不着,瞪大了眼睛,用手不停地试着五哥冰冷的体温。

  我终于受不了五哥身体奇异的冰冷,悄然起身,去叫醒爸爸。我一进爸爸的屋子,爸爸就翻身坐起:“出了什么事?”

  自从家里接二连三地出事后,爸爸的神经绷得很紧,觉也很轻,听到一点点声音就会醒来。

  “我觉得五哥出事了。”

  “小点声,别让你奶奶听见了。你五哥出了什么事?”爸爸光着脚下了床,揽着我的肩膀小心地走出屋子。

  我告诉爸爸,五哥的体温很不正常,像冰块一样的凉。我说完,看见爸爸的眼神中出现出一种少有的恐惧和慌乱,看来,像五哥身体的异常,是见多识广的爸爸没有见过的,也从没有听说过的。

  爸爸站在熟睡的五哥身边,用手轻轻触摸了一下五哥的身体。爸爸的手却像是被电着了一样缩了回来,等他平息了一下心情之后,他又把手放在了五哥的身体上。从五哥的脚摸起,一直摸到五哥的头。

  “怪啊,你五哥吃饭睡觉都正常,身体怎么会是这样的?怪啊,像冰一样。”爸爸为了证实五哥身体的温度,又把手放在我的头上试了试,然后又在五哥的身体上抚摸起来:“但愿你五哥不要再出事了,但愿他这不是病。可是,这不是病为什么会这么冰啊?”爸爸就在矛盾的心情中自问自答,让我看见了爸爸心里藏着的痛苦。

  爸爸不让我把五哥的奇怪现象告诉奶奶和妈妈,也不要让小妹知道。爸爸不想让他们再为家里的意外担心了。爸爸还告诉我,他会打听一下像五哥身体的异常,会不会是病,会不会影响五哥的生命。我问爸爸,我能为五哥和家里做什么事?爸爸摇着头说:“不,你们已经做了很多了,剩下的让爸爸多做一些吧。”

  我领着五哥和小妹去大塘学校上课时,奶奶总是把我们送出很远,并一再对我说:“六子啊,照顾好你的五哥和小妹啊!”

  我冲着奶奶喊:“放心,奶奶!”

  我左手领着五哥冰冷冰冷的手,右手拽着小妹的热乎乎的手。我心里想,在我今后的生命中,我不会轻易地松开这两只手的。

  在大塘学校,我们看见晚阳老师的儿子秋安也来坐在教室里,他根本不上课,他只是待在家里无聊,才被晚阳老师领到学校来的。晚阳老师还对我们说,把儿子秋安一个人放在家里也不放心,他会一个人跑到大街上,坐在路边,盯着路上的猪们看,如果看见一个胖乎乎的猪,秋安就会不由自主地尾随在身后。受了惊吓的猪会报警,火速赶到的警察会把秋安拦住,审问他。每次,秋安都会跟大塘的警察说,他是大塘学校的老师晚阳的儿子。警察们都知道大塘学校的老师晚阳,晚阳老师在大塘的威望很高,迫于他名声,就会把行为不规的秋安放了。

  “我是素食主义者,我当然不想让自己的儿子成为一个贪婪的食肉动物。我想改变儿子秋安的生活。”晚阳老师不止一次这样对我们说。

  天太热了,简直是想把我们烤熟了。秋安就穿着一个大大的裤衩,躺在大塘学校的院子里唯一的一棵树下打瞌睡。

  晚阳老师给我们上课时,总是让一个学生跑到大树下叫醒儿子秋安。晚阳老师不想让儿子白天睡太多的觉,到了晚上又不睡,一天到晚过着浑浑噩噩的日子。我在一个上午,就叫醒过秋安两次。那一次,晚阳老师让五哥去叫醒秋安。五哥去了,我们接着听晚阳老师讲课。

  突然,从大树下传来五哥的叫声:“你松开我!松开我!你勒疼我了……”

  我一听是五哥的呼救声,就蹿出了教室。晚阳老师和同学们都跟着冲了出来。我看见白胖白胖的秋安把五哥紧紧地抱在怀里,五哥小小的身体在秋安的怀里死命地挣扎,想从秋安的手臂里挣脱出来。但是,小小的五哥在人高马大的秋安怀里,就像是一只可怜的猫。五哥只能把嘴巴从秋安的两臂间露出来,除了呼救,还要玩命地呼吸。五哥再被秋安抱一会儿,就被勒死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