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师当众扇耳光 15岁初中生无法忍受喝药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8:18  三秦都市报 

  西安市临潼区斜口初级中学初一(三)班学生阳阳(化名)未完成作业,班主任老师竟当全班同学的面拧他的耳朵、打他的耳光,并不准他进教室上课。

  15岁的阳阳不堪忍受,便喝杀鼠剂和杀虫液自杀。被家长发现后,及时送到医院抢救,三天后脱离危险。

  阳阳的家人认为阳阳喝药学校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多次到斜口初级中学要求追究打人老师的责任,同时要求学校赔偿损失,但遭到校方的拒绝。

  据阳阳所在初一(三)班同学反映,该班班主任李老师自去年9月带班以来,经常体罚学生,而校方称对此并不知情。阳阳被打至今近一个月时间,打人老师未得到任何处理。

  初中学生喝药自杀

  “我爸花钱让我上学,可老师不让我进教室,还动手打我,我实在忍受不了了就想死了算了……”躺在病床上的阳阳还未从那场噩梦中走出,当记者询问事发经过时,他像傻了一样沉默了很长时间,然后“哇”的一声捂着脸抱头痛哭,瘦小的肩膀一耸一耸的,像受了很大的委屈。在他父母的劝说安慰下,他才慢慢平静下来。

  据阳阳说,今年4月19日早上,他在座位上坐着看书,班主任李老师突然走过来,用手拧着他的耳朵让他站起来,然后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打他的耳光,一共打了6下。打完后,就把他赶出教室不准他上课。李老师打他是因为4月18日老师检查语文作业时,他没有完成作业,李老师罚他和张某、程某三人站在教学楼下边的广场上等候处理,并让把家长叫到学校。其他两位同学把家长叫到了学校,而阳阳怕家长知道了责怪他,翻学校的围墙跑了。第二天,他以为老师把这事忘了,悄悄走进教室准备上课,结果被老师发现了,让他回家去把家长叫来再上课,阳阳坐在座位上不动,老师过来拉他,让他出去。他不出去他要继续上课,老师就动手打他并把他赶出了教室。

  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被老师打耳光,已经够丢人的了,还不让进教室上课,阳阳实在想不通。中午放学后,他就用父亲给他的3元午餐费买了3包“杀鼠剂”,当天吃了1包,只是觉得头昏恶心,没有太大的反应。第二天、第三天他把剩下的2包吃完了,仍未达到目的。4月22日,他到同村一个同学家串门时,发现同学家放着杀石榴树虫用的“21氰马乳液”,他猜想这个药毒性更大就喝了起来。喝完后,口吐白沫,把在场的同学和他弟弟小阳(化名)吓坏了,赶紧回家叫他父亲。后边的事因阳阳已昏迷过去,无法回答。但他说,他喝杀鼠剂和杀虫液的目的,就是他死了打他的老师就会得到处理。

  4月22日下午,阳阳的爸爸李恒昌正在家中,得知儿子喝药中毒的消息后,他顾不上询问详情,急忙和妻子一道雇车将儿子送到临潼区人民医院抢救。医院初步诊断:①有机磷中毒。② 鼻。③失血性贫血。④(腹疼)阑尾炎待查。医院采取了洗胃和药物治疗,3天后脱离危险,但患者鼻子血流不止,腹疼一直无法消除。4月27日,李恒昌夫妇在医生的建议下,决定将儿子转到唐都医院继续救治。唐都医院医生检查化验时,排除了阑尾炎病症,却发现患者阳阳农药中毒成分复杂,经再三询问,阳阳才将此前喝了3包杀鼠剂说了出来,这让阳阳的父母备感震惊。

  阳阳的父母认为,孩子喝药中毒是因班主任李老师体罚学生教育不当引起,要求追究打人老师的责任,要求斜口初级中学承担阳阳救治期间所产生的医疗费、住院费、护理费和生活费等费用。4月23日至5月10日,阳阳爷爷李永林、爸爸李恒昌多次找校方交涉,但问题至今未得到解决,打人老师也未受到处理。

  学生说李老师经常打人

  老师动手打学生,是一时冲动,还是另有隐情?5月4日早晨,在医院采访时,面对记者的提问,当事人阳阳说,班主任李老师经常打人,不光打他,还打别的同学。用手在脸上打,用脚往身上踢。没有别的原因,就是嫌学生调皮不听话。

  看记者疑惑的样子,阳阳急了,他赌咒发誓说:“你不信我,你到俺班问去,俺班同学会说实话的,我不骗你!”

  按照阳阳提供的名单,当天上午,记者就近采访了斜口初级中学初一(三)班小雪、小杨和小李几位同学。

  记者:你是阳阳的同学吗?阳阳说你们班李老师打他,是否属实?

  小雪(化名):那天阳阳没做作业,李老师让他回去叫他父母,他不敢给家里人说,第二天上课,李老师就是打他了。先拧耳朵,后打耳光。我班同学都看见了,还听见“叭叭”的响声。李老师不但打阳阳,还打过我,用凳子腿打的。

  记者:打到哪了?疼不疼?为啥打你?

  小雪:(用手比划)打到腿上,把我疼哭了。因为我不听话,老师打我。

  记者:李老师打过别的同学没有?

  小雪:打过,我班男生都快打遍了。

  小杨(化名):李老师也打过我的耳光,打了七八次。一次是因作业没做完,两次是我和外班娃扔本子玩,让李老师看见了,就打我。剩下几次想不起为啥挨打。我被老师打哭了,我们有个叫张Ⅹ的上课说话让老师把鼻血都打出来了。

  记者:小李同学,你班男生说李老师经常打人有这么回事吗?你怎么评价李老师?

  小李(女):李老师一般不太打人,学生太调皮了,她才打人呢,而且重重地打,就是扇同学几个耳光,有时也用脚踢。李老师没打过我,挨打的同学都是犯错误比较严重的。

  记者:老师打人你们为啥不向学校和家长反映呢?

  小雪:其实,我们班好多娃都想换班主任,可谁敢说呀?老师打你是因为你犯错误了,再给家长说,搞不好还要挨父母一顿打,所以,挨了老师的打,谁也不敢说。

  通过与学生的对话,证实阳阳并没有说谎。令人不解的是,老师教育学生为何非得采用这种粗暴的方式,难道不体罚学生就不能达到教育学生的目的?

  李老师说打娃是出于好心

  5月8日上午,记者在临潼区采访时,见到了斜口初级中学初一(三)班班主任李老师。

  李老师,女,今年30多岁,师范学院毕业,1999年参加工作,有8年教龄。2006年从渭北某校调到斜口初级中学任教,同年9月担任初一(三)班班主任。

  记者:4月19日那天你是否打过阳阳同学,阳阳喝药中毒你知道吗?

  李老师说,4月18日,她检查作业时发现阳阳没有完成作业,她让阳阳把父母叫到学校来,结果他不但不叫父母来,反而翻墙跑了。所以4月19日上午就叫他回去叫父母来,并不是不让他上课。阳阳和他家人说她打人,根本没有这回事。

  听记者说已在同学中了解过了,李老师才改口说:“那天有三个同学没做完作业,我让三个人都回去叫家长,那两个同学把家长叫来了,把作业也补上了。而阳阳不叫家长翻墙跑了,玩到晚上10时才回家。第二天,我让他回去叫家长,他不去,我就在他脖子上拧了两下,在屁股上踢了两脚。”对于学生反映她经常体罚学生,她说:“我们班58个学生刚从小学升上来,啥都不懂,我又是头一次当班主任,感觉压力大得很,有时难免控制不住自己。”

  “控制不住就可以体罚学生?”记者问。

  李老师:“我不是这个意思,我觉得委屈,如果学生不调皮捣蛋,好好的我为啥拧他踢他呢。有时实在把人逼急了,我才动手,可不管咋说,我还是为了娃好……”

  斜口初级中学:尽量内部解决

  目前,斜口初级中学正在省、市两级验收评审过程中,学校发生这样的事,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

  当记者到该校采访时,该校负责人说经他们调查学生和班主任老师得知,初一(三)班没有发生老师体罚学生事件,学生阳阳服毒发生在校园外边,与学校没有多大关系。

  等记者拿出相关证据后,该校负责人又说,事发后,学校比较重视,两次派政教主任和初一(三)班班主任李老师带着礼物到医院看望阳阳同学,由于阳阳的家人情绪激动,双方不欢而散。

  对于老师体罚学生一事,该校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根据有关规定给予处罚,希望记者不要见报,他们尽量内部解决。但是,这样做对于那些被老师体罚过的学生,对不堪忍受老师侮辱喝药自戕的阳阳,以及阳阳的家人有失公道。但愿斜口初级中学能正确处理此事,给学生和学生家长一个满意的答复,同时吸取教训,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