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店主是个瘦高的老太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14:24  中信出版社 

  暖和的春天下午,橘黄色的阳光照在城市纵横的街道上。一条窄窄的小巷里,有个男孩正大步向前走,他的头发被汗水弄得湿漉漉的, 那种严肃的表情啊,就像要去西天取经的孙悟空,什么牛魔王、蜘蛛精都不怕。

  可惜,这个孙悟空没有白龙马,连一根可以藏在耳朵眼儿里的金箍棒也没有。他把书包紧紧地抱在怀里,生怕被别人注意到。听说坏蛋总能知道别人身上有多少钱!他们的眼睛简直就是X光,可以“嗖嗖”地穿过你的口袋。

  差点忘了说,这个男孩叫唐可可。他正要去那间叫“海怪”的小店。昨天,唐可可在小店发现了一件非常奇特的东西,奇特得让你心怦怦乱跳!

  说起来,那间海怪小店绝对不一般,那儿常常发生稀奇古怪的事儿。傍晚太阳落山的时候,小店的墙壁后面会传来哗哗的浪涛声,天花板的角落里呢,就会出现橘红色的海星和洁白的贝壳。更神的是,有时候你一抬头,竟发现有条橘红色的小丑鱼正在半空中游来游去,可一眨眼睛,它又不见了!海怪小店的招牌是用黑褐色旧木板做的,在阳光下幽幽发亮。据说,这些木板来自几百年前深海沉船的甲板,上面还有海草和珊瑚留下的印子呢。

  店主是个瘦高的老太婆,远远看去就像大船的桅杆,她的大裙子就是飘飘荡荡的船帆,印着贝壳和海星的图案。这个怪婆婆总是严肃地板着脸,好像要把顾客通通吓跑。谁也不知道她的名字,唐可可叫她海怪婆婆。

  唐可可长着机器猫小丁当的脑袋,又圆又大,眼睛像一对儿亮亮的小黑纽扣。他的牙齿长得挺古怪,嘴角两颗特别尖,看上去就像吓人的吸血鬼!可惜啊,那牙齿只有样子,一点儿魔力也没有!

  虽然长着吸血鬼样子的厉害牙齿,唐可可也绝对不想咬谁一口,就算是打架的时候,他也绝不咬人,那样太不卫生啦!他倒是很想有一对吸血鬼那种宽大的蝙蝠翅膀,在月夜无声地穿过天空,一直飞到闪着银光的大海边去,那该有多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