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可可爸爸的来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14:24  中信出版社 

  大海离这里很远很远,大海是最美的地方。

  这是爸爸告诉唐可可的。他生活在海上,是一个最棒的潜水员。唐可可常常能收到他的信。爸爸的信写在像海水一样蓝的信纸上,每张信纸角儿都画着一颗独一无二的漂亮唐可可星。

  在信里,爸爸是这么写的:

  在大海中央,每天都会有奇妙的事情发生:

  初夏的时候,“飞鱼雨”突然从天而降,无数条银光闪闪的鱼儿劈里啪啦地落到甲板上,到处乱跳,钻进你的衣服里,让你咯咯笑个不停。深夜,从遥远的海岛上,传来美人鱼的歌声,又美丽又哀伤。这时候,大家都要赶紧用棉花团儿堵住耳朵,因为那歌声会让大船迷失方向,撞上暗礁。

  最妙的事情还是潜入深海中,彩色的鱼群就像水中绽开的烟火。海底的沙子柔软得像奶油蛋糕,黄色的海葵、红色的珊瑚、绿色的海藻就是蛋糕上的奶油花儿和水果片儿。

  有时,海中的巨鲸会慢慢地移动过来,就像一座浮动的小岛。趁它打哈欠的时候,你就钻到它的大嘴巴里,足足有一间教室那么大,黑暗而温暖,可以静静地在那儿小睡一会儿。

  海中也有可怕的陷阱,那些深不见底的海沟就潜伏在海草后面,会把经过的潜水员一口吞掉。而在深海的礁石之间,躲藏着谁也没见过的巨大海兽。它们的眼睛在黑暗中闪亮,偶尔在石缝深处发出哀伤的鸣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