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我叫红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18:25  中信出版社 

  “你的头盔很漂亮啊!……我叫红饵。你知道吗,红饵本来一种鱼,红得像火苗儿一样,生活在很深很深的海底,大多数人根本没见过,而且啊,红饵的血液里还带有剧毒!”女孩有点儿得意地说。

  “我叫唐可可,我叫这个名字是因为……我爸爸是潜水员!”

  “你的名字不怎么样。”红饵挑剔地说,“海没有小的,只有很大很大的。你去过大海吗?”

  唐可可回答不出来了,只好反问,“那你去过吗?”

  “我?我就生活在大海里?”红饵耸耸肩膀。

  “真的?”唐可可有点儿嫉妒,“你生活在船上?”

  “错啦,红饵凑过来,伏在唐可可耳边说,“我叫红饵啊,我生活在海底。”

  “吹牛!”唐可可摇头,“你又不是鱼。”

  “傻瓜,我们现在不就是要去海底吗?”红饵拍拍唐可可的肩膀,“我们可以结伴,这可是一趟很长的旅途呢!”

  “去哪儿?”唐可可咽了下口水,“我看见大家都戴上了潜水头盔。”

  “去迷海。我们要从大船上跳下来,一直潜到10000米的海底去。”

  “迷海!”唐可可在心里大叫起来,“那是爸爸在信里写到的地方。”

  “你不知道吗?”红饵瞪圆了眼睛:“那你干吗跑到这儿来等那艘船呢?难道说……你是混进来的?”

  唐可可被问住了,他都怀疑:自己这样算不算是混?

  红饵却没再追问,“你的头盔不错,给我看看吧。”没等唐可可同意,她已经灵巧把头盔从他手中拿走了,戴到自己头上:“我戴上也挺合适呢!

  “你的潜水头盔呢?”唐可可发现红饵空着手。

  红饵没回答唐可可的话,她猛地站起身来,向远方眺望。嘈杂的人群忽然安静下来,大家都在专注地听着。

  不知什么时候,街道上涌起了浓浓的白雾,淹没了街两边的屋顶,从远处传来了“呜呜”的汽笛声,回荡在静静的夜空中。

  大雾里渐渐映出了一艘大船的轮廓,巨大得让人难以想象,船舷无声地在大雾上滑过,离码头越来越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