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头盔不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18:55  中信出版社 

  “我……我是来坐船的!”唐可可挣扎着说。

  “你的头盔呢?”胡子水手把唐可可转来转去,手指头“沙拉沙拉”地在他身上翻找着什么。

  “我……我的头盔被一个女孩给拿走了,她叫红饵!”唐可可被水手拨得痒痒的,忍不住要笑出来。

  “我的天!你怎么没有海星标志?”胡子水手大惊失色,

  “我忘带标志了……”唐可可后悔死了,自己怎么没在身上用蓝墨水画上一个海星?海怪婆婆都没提起这件事情!

  “你是怎么混进来的?”水手牢牢地抓住唐可可的衣领,把他从人群里拉出来,往船舱的另一边走去。

  “我要去迷海?”唐可可拼命挣扎,“你要带我去哪儿?”

  “带你去见船长,”胡子水手说,“他大概会发火的,估计这下你惨了!”他宽大肩膀忍不住哆嗦了一下,脚步也变轻了。

  胡子水手钻进了船舱走廊,老甲板在脚下咯咯作响,舱门上镶嵌着篮筐的圆形舷窗。

  在走廊尽头,胡子水手轻轻敲门,毕恭毕敬地向后退了一步。

  门里面响起了“哗啦啦”的声音,听上去就像是水波在摇动。没有一点儿脚步声,唐可可感到有人接近了这扇门,一股潮湿的气息扑面而来,从门缝下面涌出了一片水,正在地板上慢慢洇开。

  “船长。”胡子水手的声音在发抖,“有个小子……是个混进来的小孩,他到了船上,还想去迷海!”

  门慢慢地被推开了,黑洞洞的房间里有什么东西一闪,好像是鱼儿的鳞片。

  就在这时,唐可可从水手胳膊里挣脱了出来,头也不回地跑。他气喘吁吁挤出人群拼命地跑啊,胡子水手一路在后面大喊着追他。

  唐可可跑到了船栏杆边上,已经无路可逃了,跳船吧!

  “扑”的一声,唐可可隐没在白色的雾气中。

  胡子水手失望地站在船头张望着,寻找唐可可的踪影。

  人们那边喧闹起来,“这有个没有头盔的女孩!”

  “我有头盔!刚刚还在!”是那个红饵的声音!

  胡子水手放弃了寻找,匆匆赶了过去。

  唐可可全身都埋在又浓又稠的白雾里,奇特的雾气就像细细密密的沙粒,钻进鼻孔和耳朵眼,让人喘不过气来。唐可可只好深深地憋住气,他的身体在雾中竟然浮了起来,只要挥动手臂,就会在雾中缓缓移动。学校两边的房屋都在脚下,唐可可似乎是在半空中飞翔。

  在雾里“潜水”的感觉真是奇妙而古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