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红饵要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19:04  中信出版社 

  “原来在这儿!”唐可可惊喜地摘下头盔。“乌贼”松了口气,甩松脑袋上的毛儿,轻手轻脚地沿着路边跑了。

  红饵气冲冲地盯着唐可可,“你也太差劲儿了,都已经把头盔借给我了,居然又一声不吭地拿回去!算什么朋友啊!”

  “我没想拿回来,我也不知道这只猫是怎么回事。”唐可可都被气糊涂了,居然一个劲儿地向红饵道歉,半天唐可可才反应过来“谁愿意借给你啦!”他在心里不满意地抱怨。

  红饵叹了口气:“反正船也走了,再怪你也没用!这是最后一班船,我永远也回不去我的家了,就是因为你。”

  “回去?你的家住在迷海?”

  “刚才不是跟你说啦,我的家在深很深的海底。”

  “你住在海底!那里有城市!”唐可可的声音回荡在街道里。

  “嘘……”红饵竖起手指,示意他小点儿声,“干吗大喊大叫的?要是让别人知道了,我就会被抓进海洋馆之类的地方,当成奇特的海底生物展览!”

  “你又在骗我吧?”唐可可不太相信她。

  红饵的心情突然变糟糕了,她的脸色苍白得透明了,泪珠含在眼眶里,“真是太不幸啦,居然遇到了你这么一个自私自利的小子。在陆地上生活不了多久,我就会化成气泡消失,像《美人鱼》里面的女孩一样。等着瞧吧,那时候你就知道我说的是不是真的。”

  唐可可真被她的话吓住了:这事儿居然严重到事关生死!

  “真的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啊。”唐可可特别内疚,差点儿真的以为是自己偷走了这个女孩的东西!唐可可正在拼命想补救的办法,红饵却转身走了。

  “你等等!”唐可可追上去,“我想到一个好办法!还有其他的码头吗?”

  “没有!”

  “那……我们可以抄近路,赶到海边去等这艘船!”

  “当然没有近路,”红饵干脆地说:“你什么也不知道?”

  “我……就是不知道。”唐可可老老实实地承认,“一直没敢问,刚才还差点儿被人抓住!”

  红饵停住脚步,盯着唐可可上下打量。

  “我先告诉你一个秘密吧,”唐可可压低了声音,“其实,我和他们都不一样,我没有那颗蓝色海星。”

  “你没有!!”红饵尖叫起来,好像看见了一只长着两颗头、3个鼻子。5条尾巴的小猪儿。

  唐可可点点头,为自己是个普通小孩脸红了。

  “居然像你这样的也混进来!”红饵撇了撇嘴,“幸亏没让你上船!”

  你不是也被赶下来了吗!唐可可在心里说。这是唐可可的毛病,他老是把那些厉害的话藏在肚子里,不太敢大声说出来。

  “那这样吧……如果你把头盔送给我,我就告诉你那艘船的秘密,这可是个大秘密,一般人我都不告诉!”

  唐可可坚决地摇摇头,他不能再上当啦,到时候红饵准会抓起头盔就走,什么秘密也不跟自己说。

  红饵失望地叹口气,“那就算啦。不过奇怪啊,你怎么会有这个?”红饵指指唐可可手里的潜水头盔,“是偷来的?”

  “不是!”唐可可辩解,“是海怪婆婆给我的!”

  “海怪婆婆!”红饵眼睛亮了,“是那个开海怪小店的老太婆吗?她可是个吝啬的老太婆,怎么会愿意送给别人东西!”

  “你认识她?我经常去她开的小店,那儿有各种各样来自深海的东西。”

  红饵狡黠地笑了,“我只去过海底的那间小店。在迷海,那儿卖的是来自遥远陆地的小玩意儿,都不是什么稀罕的东西,什么爆米花机器,冰淇淋机器,烟花爆竹啊。可到了海底,这些就成了珍贵的宝贝,虽然用不上,大家觉得好玩极啦。地面上的人也是一样,明明用不上,却把那些沉船上的垃圾当成宝贝。至于海怪婆婆嘛……她是个会魔法的海底巫婆!”

  巫婆!唐可可第一次听到这种字眼儿。

  “海怪婆婆是最最危险的家伙,我一辈子都不想再见到她了!”红饵想到了什么,咬着嘴唇说,“她们自私自利,用自己那一点儿魔力控制别人。”

  我倒是觉得海怪婆婆不错。唐可可在心里说的。

  “不过,”红饵眼睛忽然亮了,“我想到一个超级好主意,我们去那间海怪小店,找到海怪婆婆,就能去迷海了!”

  “海怪婆婆能有什么办法?”

  红饵露出满脸不耐烦的表情:“笨啊,这都想不明白吗?”

  “那……给点儿提示吧!”

  “你想想,她为什么能把那么多海底的东西运到大路上来,又能把陆地的东西搬到海底去?”

  为什么?唐可可没想清楚。但是他使劲儿忍住没有问。老让这个女孩说笨,真是令人懊恼!

  于是,唐可可很郑重地点点头说,“我明白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