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独眼巨人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07:05  中信出版社 

  唐可可和米坦坦钻到了天花板上的水世界中。这和海怪小店完全不同,周围都是黑褐色的礁石,长长的通向远方。就像一条地铁通道,只是里面灌满了蓝色的海水,一直通向看不到尽头的远方。

  红饵还独自留在那间海怪小店里,和可怕的海巫婆在一起!

  唐可可把紧握的拳头打开一条缝:手心儿里躺着漂亮的透明石头,就像一块就要熔化的冰。

  这是什么东西?它对于红饵真的那么重要吗?唐可可悄悄把石头塞进了口袋深处。

  第四章1

  米坦坦惊慌地四处张望,气泡儿从嘴角“咕噜噜”地冒出来。

  他们身体里空气越来越少了,胸口好像被放上了大石头。米坦坦喝了一肚子水,一个劲儿地向水下沉去。

  这时候,唐可可感到书包里有东西在动,而且马上要钻出来了!他打开书包的搭扣儿,潜水头盔竟然像一只大海葵似的钻了出来,自动扣到唐可可头上。

  是爸爸的头盔,它在帮忙!

  新鲜的空气从头盔里涌了出来,那里面好像储存了永远用不完的氧气。唐可可猛吸了两口气,把头盔带到了米坦坦头上。

  吸到了新鲜空气,米坦坦一下子有劲儿了。她原来就是个游泳健将!米坦坦像条胖胖的大海豚,上下摆动身体,拉着唐可可沿着海水通道一直向远处游去。

  这海水通道很长很长。不知游了多久,他们都筋疲力尽了,慢慢地向水底沉下去,躺在水底的礁石上。唐可可很想在石头上睡一小会儿,可那样的话,也许会永远醒不过来了。这条奇怪的海水通道怎么也游不到头啊,海怪婆婆早就把它的出口改变了!他们再也不能离开这里了,永远地困在去大海的路上。

  如果爸爸在他们身边,他一定会带领唐可可离开这里。唐可可在心里说。就在这时候,潜水头盔外壳上出现了耀眼的金色条纹,头盔嗡嗡地震动着,在水中荡起一圈圈的细波,一直传向远方。

  很快,不远处出现了一片黑影,飞快地向这边接近。

  那竟然是两头黑白相间的威虎鲸,黑色的背上有漂亮的白色花纹,以前唐可可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这种鲸鱼,它们会把大大的红色塑料球高高地托起来,顶到半空中去!

  两只威虎鲸用鼻子轻轻推动唐可可和米坦坦,把他们拱到自己的背上去,米坦坦和唐可可不由自主地被它们带着,速度飞快地向前冲去。

  威虎鲸要把他们带到什么地方去?两个大家伙的速度飞快,就像两辆高速行驶的水下摩托车,唐可可感到水流凉凉地从脸颊边擦过。前面先是出现了一个小光点,慢慢变大,阳光正透过波浪柔软地洒下来……原来,他们已经游出了海水走廊,冲进了一望无际的大海。

  唐可可向上望去,太阳穿过海水,也变成了淡淡的蓝色。这是真的大海!唐可可全身有种酥酥的感觉,好像自己是一块儿快要花掉的小酥糖:唐可可第一次见到了大海,不是站在海岸上,是在无边无尽的大海中!

  就在这时,威虎鲸忽然猛地冲了上去,转眼间,竟然带着他们跃出海面,在半空中,唐可可俯瞰着银色海面:那艘大船就在不远处。

  没错,就是那艘从大雾中开走的大船!

  这一次,唐可可看到了大船的名字:独眼巨人号 。

  多奇怪的名字,好像在哪儿看到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