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海怪婆婆上船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07:10  中信出版社 

  两个水手低声嘀咕着,小狗不停地吸着鼻子,向唐可可这边走过来。

  米坦坦紧张地抓住了唐可可的手,“一定是被他们发现了。”

  “不,我们不会被发现。”唐可可在心里默默地念到。

  “我们会被扔到大海里去!”米坦坦说

  “不会。我们会安然无恙。”唐可可并没注意到,在他这么想的时候,口袋里的东西在发热,其实就是那块神秘的透明石头,它在悄悄地发挥作用。

  两个水手离他们越来越近。就在这时候,大船忽然剧烈地振动了一下。两个水手站住了。在栏杆的缝隙当中,唐可可看见,海面上突然鼓起来一个圆圆的水波:一个巨大的贝壳从水里钻了出来,浮升到了空中,慢悠悠地落到了甲板上。

  那是海怪婆婆的床!

  两个水手认出了大贝壳,他们恭敬地站到了旁边,把甲板让出来。

  大贝壳慢慢打开了,海怪婆婆从里面钻了出来,猫咪“乌贼”被关在一只小笼子里面,懒洋洋地呼呼大睡。海怪婆婆的后面还跟着一个人,竟然是红饵!她默默地跟在海怪婆婆后面,目光茫然,乖乖地当海怪婆婆的囚徒。

  两个水手向海怪婆婆鞠躬,胡子水手有些好奇地打量红饵。他到了她耳朵上的粉色小星星,却吃了一惊,慌忙低下了脑袋。那是有魔力的标志!

  海怪婆婆揉着太阳穴,眉头紧锁:“我要去见船长!”

  两个水手点点头,他们默默地走进了舱室。

  甲板上又安静了下来。唐可可和米坦坦从缆绳后面钻出来。米坦坦呼了口气:“终于可以出来啦!怎么今天老是被别人追来追去的,平时都是别人怕我!太不好玩啦!”米坦坦好像一点儿也没明白:危险远远没有结束,冒险旅程刚刚开始。

  从栏杆望出去,是望不到尽头的蓝色海面,唐可可挺兴奋,也有点儿紧张。他把书包和头盔藏在了缆绳后面,米坦坦好奇地在甲板上溜达,根本不害怕,把自己当作了客轮上的悠闲乘客。

  “别到处乱跑!”唐可可怕米坦坦惹出什么麻烦,只好跟在她后面,就像是她的保姆。米坦坦好奇地东张西望,走进舱室之间的走廊。

  “到处乱闯会被发现的,你……”唐可可还没说完,米坦坦已经推开了一扇舱房的门。

  里面也许有整整一屋子的水手!他们的手里大概会拿着短剑、长刀……唐可可全身的汗毛都要竖起来了,脑门儿直冒汗。

  可是屋里面一个人也没有,在靠墙的衣架上,整齐地挂着一排水手的衣服和帽子,上面有天蓝色和白色相间的漂亮条纹:这是唐可可最喜欢的衣服了!

  “看,我就说会有收获!”米坦坦冲进了房间,“如果我们打扮成水手的样子,就可以在船上自由自在地乱跑了!”

  两个人七手八脚地打扮起来。米坦坦挑衣服真费了大力气:哪一件也套不进她的圆肚子。最后,把衣服稍稍剪开一条缝,才勉强把肚皮塞进去。两个人再戴上水手的大帽子,猛地看上去,他们还是真的挺像两个水手。米坦坦打扮成男的倒是不难,反正她本来就没什么女孩样儿!她甚至比唐可可更像一个男的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