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美味厨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07:11  中信出版社 

  “好了,我们可以出发啦!”米坦坦宣布。

  “等等!”唐可可从书包里掏出了蓝色的圆珠笔,在米坦坦的手背上画了一颗歪歪扭扭的唐可可星。

  “这是什么?”米坦坦皱着眉问。

  “你不懂,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护身符!你既然跟我来了,我就要对你负责。”唐可可认真地说,也在自己的手上画了一个。

  米坦坦轻蔑地哼了一声“画得真难看,这个能管什么用啊……”她的话还没说完,门忽然被推开了,一高一矮的身影走了进来,是刚才那两个水手。唐可可和米坦坦都傻眼了,唐可可一弯腰从胡子水手的胳膊下面钻了过去,米坦坦却被两个水手卡在了中间,谁让她有个圆肚子呢!

  不能把米坦坦一个人扔在这儿,唐可可站住了,他用帽子遮住一半面孔,害怕被胡子水手认出来。

  “你们怎么还在这儿偷懒!”胡子水手说,他帮唐可可把帽子戴正,忽然注意到唐可可熟悉的脸,“我是不是在哪儿见过你?”

  唐可可赶紧摇摇头:“绝对没有。我长的比较比较普通啊,所以……”

  胡子水手却还是不肯放手:“不对吧,在樱桃路码头的时候,有个想混上来的小家伙,那张脸……”

  “他们都是和我一起的。”一个熟悉的声音。

  唐可可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涂老师出现在两个水手身后,不紧不慢地说:“他们就是这条船上的,我认识。”

  米坦坦激动得扑向涂老师,“涂老师!”

  “他们干吗穿着水手衣服?”猴子脸水手眯着眼睛质问。

  “他们没钱买船票,只好当水手啦!”涂老师说。

  两个水手互相看看, 相信了涂老师的话。

  涂老师伏在唐可可耳边小声说,“你们是怎么混上来的?”

  唐可可还顾不上回答,胡子水手已经厉声说,“既然是水手,就不要老是闲着,厨房正忙得一团糟呢,快点儿去帮忙!”

  来不及和涂老师告别,两个人赶紧答应着跑出房间:可是……厨房?厨房到底在哪儿?

  两个水手在不远处盯着他们的背影:千万别让他们发现了什么不对的地方。涂老师耸耸肩膀,他也不认识去厨房的路。

  “等等……我闻到了!”米坦坦像小狗似的猛吸鼻子:“是番茄牛肉的味道!”她拉着唐可可一路闻着味道,曲曲折折地拐了好几个弯儿,竟然真的找到了厨房。

  推开门,白色的房间里人声鼎沸,铁铲在锅上沙拉拉地滑动,浓汤在锅里咕咕地冒着热气。唐可可和米坦坦轻手轻脚地走了进去,眼前的一切真让他们大开眼界!几个胖大的厨师正在灶台前忙碌着,他们个个长得像红脸蛋的圣诞老人,带着高高的白帽子,穿着白色大褂,腰上系着黑色围裙,挥动着大炒勺,干得热火朝天。

  架子上挂着各种样子的鱼干儿,方的、扁的,天知道哪儿来这么多怪鱼,有条鱼长得活像一把斧头呢!不管哪一条,统统都是唐可可从来没见过的。贝壳做成的盘子和锅子,好多圆溜溜的调料瓶儿,都轻飘飘地浮在半空中,自由地在厨房里穿梭,飞到需要它们的地方。厨师们只要轻轻打个响指,锅下就腾起一股火焰,把锅子烧得吱吱作响。

  一口大锅飘到了唐可可面前,里面竟然是一大锅绿油油的汤,散发着浓烈的海藻味道。

  真恶心,唐可可和米坦坦赶紧屏住呼吸。

  “来,尝尝味道够不够浓?”胖厨师凑过来。

  唐可可和米坦坦互相看看,谁都不想尝。

  “你们是新来的?”胖厨师皱了眉,神情很不愉快,他的手里还拿了把银光闪闪的大菜刀呢!

  米坦坦偷偷掐了唐可可一下,让他尝。

  唐可可捏着鼻子,伸出手指头沾了一点儿,还没等放进嘴巴里,就被厨师一把抓住了手!

  “你怎么能把手指头放进汤里!”厨师瞪大了眼睛:“不知道规矩?”他摘下帽子,他的光脑袋竟然有一根细细长长的吸管,吸管弯弯地垂到汤锅里,“滋溜”吸了一大口。难怪他们要戴那么高的帽子!

  唐可可和米坦坦都看傻了。

  “味道很不错!说不定是因为加了你的手指头的味道……”厨师认真地说着,把帽子带回去:“下次可以再试试看。”

  唐可可赶紧手藏到身后,厨师该不会想用他的手指作调料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