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船长是条鱼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07:13  中信出版社 

  窗外传来了大声的叫喊:“菜准备好了没有!”

  “快点儿抬出去!别磨蹭了!”厨师大声吩咐。

  唐可可和米坦坦赶紧抓住大锅,一前一后走出了这个可怕的大厨房。大锅里热汤浓烈的味道,几乎要把他们熏晕过去啦!米坦坦走路都歪歪扭扭的,拉得唐可可也跟着动摇西晃。

  经过一间舱房的时候,那里面忽然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那石头不在红饵身上,不知道她把它藏到哪儿去了。”

  那是海怪婆婆的声音!紧接着,又一个低沉的声音响起来,听上去很耳熟。

  唐可可想起来了,这声音……和头盔里面传来的声音一样。他一定是这艘大船的船长吧,那个人人都害怕的船长!他们说的石头,应该是红饵交给唐可可的那一块儿吧!

  “反正那种石头到处都有,干吗要追着她不放呢。”船长说。

  “不!”海怪婆婆严厉地说,“绝对不行!红饵可不是一般的女孩,她有个可怕的愿望,说不定会把整个迷海都毁了!我必须阻止她!

  唐可可身旁的米坦坦没耐心地催促,“人家等我们把汤送去呢!快点快点!呀!我……真受不了这汤的味道了!”

  “别说话,让我再听听他们在说什么,好像和我们有关……”

  “居然不听我的话?小心揍你哦!”米坦坦不客气地向唐可可挥拳头。

  就在这时,屋里传来一阵尖利的猫叫声和小狗的狂吠。门忽然开了,猫咪“乌贼”从里面窜了出来,全身的毛儿都立着,紧紧跟在后面的是那条鱼尾狗,它龇牙咧嘴地驱赶着“乌贼”。

  两个小家伙横冲直撞地奔了过来,唐可可和米坦坦根本来不及躲开,他们手里还抬着一口大汤锅呢!乌贼是真被逼急了,它竟然一下跳起来,直接蹦进了汤锅里!鱼尾狗来不及转弯儿,一头撞翻了汤锅:热乎乎的绿汤飞溅到半空中,雨一样洒在所有人身上。

  海怪婆婆冲了出来,“我的小猫!”她打了个响指,一个水球不知从哪儿飞过来,“噗”地正好击中了鱼尾狗的脑袋,把它打得晕头转向,软软地趴到了地上。

  这一招儿为什么这么眼熟?是红饵用过!

  “乌贼”全身湿淋淋地从汤锅里跳出来,绿眼睛四处张望,它一眼看到了唐可可,委屈地呜咽着蜷到了他脚边。

  唐可可恰好和海怪婆婆面对面,藏也没处藏。他的头发上、肩膀上挂满了绿色的海草叶子,腾腾地冒热气。迎着海怪婆婆锐利的目光,唐可可赶紧垂下头,让一大片湿乎乎的绿叶子遮住自己的脸。

  海怪婆婆眯起眼睛,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们,难道他发现了什么?海怪婆婆凑了过来,离唐可可的面孔只有不到一厘米。唐可可紧张得肩膀微微发抖。

  海怪婆婆却慢慢把目光从唐可可脸上移开,弯腰把猫抱起来。

  胡子水手和吸管大厨师从不远处钻了出来,急匆匆地跑来。

  “怎么搞的!”胡子水手大声高叫,“怎么乱七八糟的?”

  “我精心做的汤!全完蛋了!”吸管大厨师从唐可可脸上捏下一片绿叶子,心疼得要命。

  “罚你们把甲板清扫干净!再去厨房刷上10天盘子!晚上关禁闭,只准吃压缩饼干!”胡子水手命令道。

  “等等。”屋子里传来低沉的声音。

  整艘大船一下子就安静了,连鱼尾狗都一声不出。那是船长。

  屋子里传来沙沙的声音,软布拖过木地板。紧接着,一个高大的黑影出现在门口,他就像从半空中飘过来的,一点儿声音也没有。宽大的黑袍子把船长的身体都遮住了,脸上带着奇异的面具,他整个人都陷在阴影里,只能看见一双猎鹰般犀利的眼睛。他带着一股潮湿的寒气,让周围的人都禁不住瑟瑟发抖。

  船长走到唐可可面前,黑袍子里探出一只手,手指轻轻地抬起唐可可的下巴,冷冷地打量他。唐可可发现,他细长的手指上竟然覆盖着银色的鱼鳞。

  难道说船长是条鱼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