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照出心里面的镜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07:17  中信出版社 

  唐可可被猴子脸水手带到了一间小屋子,衣架上满满挂着好多衣服,每件的样子特别古怪,有的拖着长长的尾巴,有的帽子上长角……马戏团里的小丑和宇宙的外星人也没这么奇怪。

  “你觉得这些的衣服怎么样?”猴子脸水手向唐可可使劲眨眼睛。他的声音又尖又细,听上去像个女人。

  “挺……有个性的。”唐可可吞吞吐吐地说。

  “这些都是我设计的。”猴子脸水手满脸得意,“等我离开这艘大船,我就会成为一个伟大的时装设计师。全世界的人都会穿着这样的衣服!你说是不是?”他紧盯着唐可可的脸。唐可可只好点头表示同意。

  猴子脸水手抚摸着衣服,“你真是个幸运的小家伙,可以第一个试穿。挑一件吧!船长喜欢漂亮的小跟班!”

  船长喜欢小丑吗?唐可可在心里说,他皱着眉头,选了一件草绿色,带粉色斑点的衣服走到大圆镜子面前。

  天啊,唐可可简直要晕过去了!

  镜子里那张脸根本就是另外一个人啊。皮肤黝黑,左边的脸颊上,有一个海星的标志,就像一个文身。

  唐可可摸摸镜子,镜子里的陌生男孩也满脸惊讶地伸出手。没错,那就是、就是唐可可!

  “你选的这一件是我为狂欢节设计的。很适合你,船长肯定会喜欢的。”猴子脸兴奋地说。

  “我的脸……”唐可可张着嘴说不下去了。

  猴子脸水手凑过来,“看看,你的这张脸和这身衣服有多么搭配啊!”

  这是什么意思?

  “其实啊,”水手故意拖长了声音,卖关子“秘密在这个镜子里面,“这面镜子就叫做双镜。每个人心灵中的另一个看不见的自我。不过,这一半对于人的肉眼来说是无法捕捉到的。而这面镜子嘛……”

  猴子脸水手的脸也映到了镜子里面,变成了一张英俊男子的脸,充满艺术气质,“镜子会照出你心里面的样子。”

  原来这是一面会“变”的镜子,唐可可很好奇地盯着自己在镜中的脸,“为什么内心中的另一个自己会是这副样子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