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参观独眼巨人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 09:33  中信出版社 

  “这孩子看上去很勇敢!”猴子脸水手打量着镜中的另一个唐可可“将来会是一个好水手!”

  唐可可露出了微笑,可惜他现在既不勇敢,也不是一个真正的水手。

  “船长就是一个最勇敢的水手。”猴子脸水手说。

  “船长要我干什么?”唐可可问。

  猴子脸水手托着下巴想了一会儿,“这个嘛……我觉得,他是为了发泄自己的坏脾气,需要有个目标。”

  唐可可吓了一跳。

  “船长总需要个男孩当他的跟班,换得真是太快啦。上一个男孩因为磨磨蹭蹭,被扔到大海里去了。上上个男孩呢,因为不小心扯开了船长的黑袍子,海怪婆婆把他变成了一只小丑儿鱼,现在就养在船长的鱼缸里。算算看……我都记不清他换过多少个了!”

  唐可可的脸都白了,“他……是什么样的人啊?”

  猴子脸水手好像很喜欢聊天,“船长的脾气很难捉摸,有时候他非常和蔼,和你聊天,跟你一起钓鱼,在甲板上做香喷喷的铁板烧!可是有时候,船长会变得可怕极了,他最恨有人看见他的脸……”猴子脸水手哆嗦了一下,紧紧地闭上嘴巴。

  “船长到底长什么样子?”

  猴子脸水手神情阴沉下来:“从来没人见过。”他打了个寒战:“就算有人见到了,也肯定早就……”猴子脸水手作出一个死掉的手势。

  唐可可愣愣地说不出话来了。

  猴子脸叹了口气,“我们还是快点儿出发吧!希望你好运。”

  唐可可硬着头皮套上了怪衣服,跟着水手走出了大门。

  船长等候在走廊里,他轻声对唐可可说,“跟我走吧。我带你四处看看。”他的声音听上去挺和蔼,船长的心思真让人捉摸不透。

  他们两个人走在宽大甲板上,正在忙碌的水手们偷偷抬起眼皮看看他们,遇到船长的目光,就紧张地低下头。那些乘客好像也很害怕船长,说话的声音都变得很小。不远处,米坦坦正在“吭哧吭哧”地擦地,头发都湿乎乎地贴在脑门儿上。她这辈子也没干过这么累的活儿吧,她肯定能减肥了!

  海怪婆婆站在船头看着他们,脸上没有表情,真不知她在想什么。

  唐可可第一次登上这么大的船,这艘船简直大得像小岛一样。

  船长带着唐可可穿过各个舱室,驾驶舱、船长室、餐厅、还带他下到下面的船舱中,去看那些可以伸出钢炮的炮门,尾舱里那些复杂的机械真让人大开眼界!不过,唐可可最喜欢的还是趴在弦窗边上看海,在船上看到的又是那么不一样,你好像就被海拥抱在怀里,蓝色大海中滚动着白色的浪头,真是好看极了!

  “喜欢你的衣服吗?”船长忽然问。

  唐可可犹豫着。如果答错的话,会被扔进大海里吧!

  “我觉得这衣服有点儿像小丑!”船长小声说,声音里带着笑意。

  唐可可也笑了,“是啊,我不怎么喜欢。”

  “我看……你还是穿水手服好一点儿。”

  他们走进了装满古怪衣服的小屋里,唐可可的水手服挂在衣架上,而那面奇特的双镜还在那里。船长好像刻意躲避着那面镜子,不想看自己的影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