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船长变成了潜水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 09:46  中信出版社 

  出于好奇心,唐可可的视线落在那面镜子上,不禁大吃了一惊。在镜子里,船长竟然变成了潜水员的模样,他带着大大的金属头盔,高大而矫健。

  唐可可想起水手的话:这是一面会照出你心里的样子……船长是个潜水员吗?

  “你在看什么?”船长好像发现了唐可可的举动,严厉地问。

  “没什么,我在看……那是什么……”唐可可指着弦窗说,“好像是一座小岛,也许是一只超级大海龟!”

  船长凑了过来,两个人一起趴到窗口。眺望着大海。在天空和大海交界的地方,有一个圆圆的东西。”

  “说不定那是海豹岛呢,我带你去一个地方,那里能看得清楚!”船长兴奋地说,步子迈得又大又快,唐可可简直有点儿跟不上他的脚步,他们走到甲板正中,船长竟然身手敏捷地攀上了软梯,轻松地跃进了高高的瞭望筒里。

  “快上来!”船长大声叫唐可可。

  唐可可犹犹豫豫地站在那里,软梯被风吹得飘来荡去。

  “你不是想看大海吗!”船长说,“那就动作快点儿!”

  周围的乘客和和水手看着唐可可。唐可可深吸一口气,抓住绳梯向上爬去,腿和脚却在微微发抖。就在快要接近瞭望筒的时候,唐可可忽然脚下一滑,身体凌空,向下跌去。

  一双大手紧紧地抓住了唐可可的手,把他拉进了瞭望筒。那是船长。风把船长的斗篷吹起来,把唐可可也裹了进去,就像个温暖的怀抱。

  “谢谢你……救了我。”唐可可小声说。

  船长没有回答,只是静静地眺望海面。唐可可顺着他的目光望去。深深的大海和巨大的航船都在脚下,站在高处的感觉,就像在海面上飞翔的鸟儿一样。远处的小岛一下就看清楚了,就像是个甜甜的面包圈,周围是礁石和树木,中间是碧蓝的海水。

  “那是海豹岛,中间的小湖,就是海豹躺在水面上睡午觉的地方!”船长叹口气,“可惜,我们不能去那儿了。我们要赶时间呢!”

  “我们要去的那个……迷海,到底是什么样儿的?”

  船长沉默了片刻,慢慢说:“你听说那个在大海中消失了的国度吗?”

  唐可可瞪圆眼睛摇摇头。

  “亚特兰蒂斯 。”船长轻声说,“在几千年以前,大海中有一个奇妙的岛屿,那里的建筑物都是用金、银、象牙装饰的,富丽堂皇,华丽得不可思议。可是那里的人却生活得并不快乐!直到有一天火山爆发了,整个小岛沉到了海底。”

  “小岛变成了迷海里的城市吗?”

  船长微笑着,“海怪婆婆总是跟大家这么说。她说,迷海之所以叫这个名字,也是因为它是个迷失的国度,是个谜失的小岛。”

  唐可可用力点点头。

  船长却说:“我觉得那是个神话。迷海和哪儿都不一样,没去过那里的人永远想象不出它的样子。它在大海最深处,在几千米的黑暗海沟底,那里的海水能够让人类呼吸,同时,也能让鱼儿自在畅游!很久很久以前,遇到飓风的渔民坠入了海中。他们以为自己死定了,却意外地发现,他们是落入了‘迷海’。有时候,甚至会有整整一艘船落入迷海。别人以为他们死了。迷海空气和水非常纯净,食物也美味极了,没有天敌威胁,人们自由自在,没什么烦恼,是最美妙的地方。”

  唐可可听愣了,“我……想去迷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