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船长的小镜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 09:52  中信出版社 

  “人人都想去那里,那是梦之城。”船长迎着海风伸开双臂,“现在,我更想念大地。”

  “等航行结束以后,你就可以回到陆地上去啊!”唐可可已经忘了船长是多么可怕的人,和他聊起天来。

  船长慢慢摇摇头,“我再也回不去了……我永远只能在大海上流浪。”

  “在大海上可以四处漂流,去各种各样的地方。”唐可可自顾自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坐船,也是第一次看见大海,但……我爸爸是潜水员。”

  “是吗?”船长很好奇。

  “那当然啦!”唐可可忍不住一口气说下去,“我爸爸是最棒的潜水员!他在大海里工作,给我写了很多很多的信。这一次,我就是去找爸爸的。”

  “你爸爸在迷海吗?”

  “嗯,爸爸的信里就是这么说的。”唐可可问船长,“你一直都是船长吗?”

  “我已经当了很久的船长了。可是航线永远只有一条,从陆地到迷海。你要是去了迷海,就再也不能回家了。”

  “为什么?”

  “这个……”船长的目光落到了大船的角落,海怪婆婆正站在那里,仰脸看着他们,她的眼睛里好像藏了很多秘密。

  什么东西碰到栏杆上,“叮”地一声响。唐可可发现,那是船长脖子上挂的一个精致的小镜框,它被撞开了,隐约露出里面一张小小的照片。

  “那是谁?”唐可可伸手抓住小小的镜框。

  船长却劈手夺过小镜框,“不要动这个!”他的语气一下变得十分严厉,目光凶狠极了,脸上的表情十分可怕,简直像要把唐可可从瞭望筒里推下去。

  “对不起。”唐可可惊慌地后退。

  两人僵持了一会儿,唐可可全身发抖,终于,船长“嚯”地闪开了,他独自翻下了绳梯,迈着重重的脚步钻进了船舱。

  唐可可在瞭望筒里独自呆了一会儿,他再也没心思看漂亮的大海了,唐可可心里有点儿担心。船长的脾气这么阴晴不定,以后说不定还要发生什么事儿呢!

  唐可可惴惴不安地吃完了晚饭.盘子里净是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可唐可可一点儿也没吃出味道来.正好鱼尾狗和猫咪乌贼来要吃的,他偷偷把那些怪味道的鱼干儿都塞给了它们.晚饭刚刚结束,胡子水手就来找唐可可,他向唐可可宣布船长的命令:陪船长玩!

  唐可可有点儿糊涂了,紧张起来。最好船长让他一起玩捉迷藏的游戏吧。唐可可一定会找个地方好好藏起来,再也不让他们发现!

  唐可可钻进了阴凉的走廊。一扇海蓝色的小门出现在眼前,上面用银色金属做了个棋子标记。推开门,唐可可走进黑漆漆的小屋里。

  两个人影被昏黄的烛光放大了,在墙壁上晃动着。那是船长和海怪婆婆,他们围坐在烛光旁边,神清颇为放松,他们要干什么呢?

  船长伸出手指点点身旁,让唐可可站到自己身边。

  “我们来玩一种叫‘想想棋’的魔棋,这是个非常特别的游戏,很有意思。”船长说,听上去他的心情不错,和刚才的凶狠判若两人.

  海怪婆婆说,“想想棋最有意思的地方就是,它会猜透你的心。”

  猜心?

  “每一次玩棋人不同,环境不同,甚至天气不同,想想棋会变出不同的棋盘和棋子,让玩棋人为难。”船长解释。

  唐可可点点头。

  “红饵,你过来。”海怪婆婆轻声吩咐。

  她也在这儿?唐可可吓了一跳。

  红饵无声地从角落走过来,就像是悬在半空中。唐可可想和红饵说话。红饵却怔怔地直视前方,就像沉浸在梦中。

  海怪婆婆打了响指。

  屋子中间的地板忽然裂开了,一个巨大的棋盘慢慢从地下升了起来,浮到了海怪婆婆和船长之间。唐可可被棋盘吸引住,眼珠儿都转不动了。

  你绝对想不到,“想想棋”的棋盘居然是一座漂亮的小城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