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真的见到了爸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 10:23  中信出版社 

  “在城市里从来看不到这么多星星。”米坦坦叹了口气。

  唐可可伸出手,要抓住一颗星星。

  “我听说一个星星的故事。”米坦坦说,“你看到那些最亮、最大的星星了吗?”

  唐可可点头,“嗯。”

  “这些星星都在非常遥远的地方,它们的光要经过很久的旅程才能出现在我们面前,当我们看到这些星星的时候,它们可能已经不在那儿了,我们看见的只是……只是很久以前的情形。”

  唐可可说,“它们也许变成流星了。也有可能熄灭了。”他想到迷海那个很远很远的地方,它是不是真的。爸爸是不是真的在那里呢?唐可可自己也说不清。

  “你哭了?”米坦坦盯着唐可可湿乎乎的眼角。

  唐可可使劲儿揉了揉眼睛“我没有。”

  “不会担心,”米坦坦拍拍唐可可的肩膀,像个姐姐的样子,“我会保护你的。”

  唐可可笑了,他拍拍米坦坦的头,“我也会保护你。”

  就在唐可可快要忘掉那想想棋的时候,棋盘却来找他了。

  傍晚的时候,刚刚下过蒙蒙的小雨,天空布满了粉红色晚霞。唐可可端着船长的晚饭,到处找他。船长心情烦躁的时候,总是喜欢躲到莫名其妙的地方。

  “你在找船长吗?”在走廊里,唐可可遇到了海怪婆婆,她这么问。不知怎么回事,今天她是一个人,红饵不在身边。

  唐可可点点头。

  海怪婆婆耸耸肩膀,“他……好像在那间棋室里,你可以去找找看。”她的眼睛闪动着,里面有些不一样的东西。

  “红饵呢……”唐可可忍不住问。

  “她在舱室里呼呼大睡呢!“海怪婆婆说,“被催眠的人总是这样,动不动就昏睡过去了。”

  到了棋室门口,唐可可探头向房间张望,那副棋盘从地板裂缝中出现了,那座小城再次浮现出来。有个人站在棋盘旁边,迷恋地弯着腰,他的手指轻轻从一间间房顶上抚摸过去,就像是抚摸自己心爱的小玩具。他的手停留在唐可可家那里,轻轻推开了小小的屋门。

  唐可可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人竟然是船长!

  就在这时,有人拍拍唐可可的肩膀,紧接着,有人捂住了他的嘴巴。

  唐可可的惊叫被堵在嘴巴里,他身后站着红饵,她不知什么时候跑到这儿来了。

  “快离开这儿。”红饵低声说,“我提醒过你,不要再找这个棋盘。它就像毒品,会引诱你上瘾。”

  “船长对这个棋盘……”

  “大概是让他想起了自己的故乡吧。我听说,以前的船长是普通人,是个船上的潜水员……”

  唐可可心中一动,船长也是潜水员,他会认识爸爸吗?

  不远处,传来了海怪婆婆的呼唤,“红饵?”

  “谁在那儿?”船长警惕地转过头。

  唐可可发现,红饵已经烟雾般地不见踪影。

  “是……我。”唐可可向前一步:“这是晚饭。”

  “我不想吃,你出去吧!”船长不耐烦地挥挥手。

  “船长!”海怪婆婆忽然在甲板另一头大声叫,“我有急事找你商量!”

  船长顾不上理会唐可可,他匆匆走出了房间,留下孤单的棋盘和唐可可。

  棋盘就在面前。唐可可一步步地走了过去,他要回到那间熟悉的小房子里去。

  不管有多危险,不管红饵和船长怎样阻止他。

  唐可可必须弄清楚:那神秘的呼唤到底是谁?

  当唐可可接近了棋盘,他又变成了棋子,唐可可直接走进了第500格,也就是自己的家。柜子里满满当当的海洋图册,桌子上啃了一口的苹果,完全是他刚刚离开的那样。

  就在这时候,唐可可听见从屋顶传来奇怪的声音。

  “唐可可,唐可可。”是有人在叫他的名字。

  就是那个声音,没错!

  唐可可把椅子放到桌子上面,那里恰好对着上面的天窗,唐可可登上了椅子,轻松地爬上了屋顶。

  屋顶上,有一个人静静地坐在那里,唐可可只能看见他黑色的背影。

  不知为什么,唐可可一点儿也不害怕,反而有种特别亲近的感觉。

  唐可可沿着瓦片走了过去,坐到了黑影旁边。

  那个人转过头,唐可可看着他的面孔,忍不住露出了微笑。

  那是个瘦瘦高高的中年人,身体修长而结实,皮肤黝黑得像海边的礁石,嘴边长了两颗虎牙,注视唐可可的目光很柔和。

  唐可可心里有一种奇特的感觉,好像有一大罐甜蜜蜜的爆米花在他心里爆开了。唐可可就明白了:那是爸爸!在他模糊的记忆里,爸爸就应该是那么一副样子。

  唐可可真的见到了爸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