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乌嘟嘟的眼睛会喷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 08:54  中信出版社 

  唐可可第一次遇见这种事儿——谁不是呢?他拿不定主意,是应该带乌嘟嘟去宠物医院,还是应该给电视台打电话,让他们来拍关于一个妖怪猫的节目!

  这时候,唐可可的两个好朋友来了。

  一个是大块头儿女孩的米坦坦,她力气大、胆子大,脾气也很大,像个梳小辫子的男孩。还有一个是漂亮女孩苏拉,她这个人有点儿奇怪,有时候聪明得像小狐狸,有时候却傻得像木头桩子。

  “这是什么?”米坦坦傻乎乎地看着乌嘟嘟,“玩具兔子?”

  “啊!你把乌嘟嘟给染啦?”苏拉大叫。

  唐可可叹了口气,把妖怪猫的奇怪故事讲给她们听。

  大家激烈地讨论起来:乌嘟嘟到底是怎么啦?是被巫婆的咒语诅咒了?还是中了外星人的激光枪子弹?

  苏拉想出一个好解释:就像人的头发会变白,有时候,猫也难免会变成粉色。

  唉,苏拉又有点儿冒傻气了。

  唐可可忽然想起来了——对啦,也许是那两颗发光怪蛋搞的鬼!

  但是,唐可可在猫窝里找了半天,蛋却不知去向了。

  “乌嘟嘟醒了!”苏拉惊喜地大叫。

  唐可可刚走过去,乌嘟嘟就跳起来,向他发出一阵低吼,还恶狠狠地挥着爪子。在黑暗中,乌嘟嘟的绿眼睛冷冷的,它凶恶地盯着唐可可,好像有魔鬼在它耳边念咒语。

  唐可可忽然感到下巴一阵发烫,还有一股刺鼻的烟味儿。

  天哪!他的领子上竟然燃起了小火苗儿。

  乌嘟嘟又把目光投向苏拉的头发,苏拉的小辫子发出一阵焦糊味,冒出黑烟来。

  唐可可的大脑飞快地转着:先是那本叫《昆虫记》的书,然后是唐可可的衣领、苏拉的小辫子……难道乌嘟嘟的眼睛会喷火?

  米坦坦生气了,她一把揪住了黑猫的尾巴。乌嘟嘟飞快地扭过脑袋,毫不客气地在她手上咬了一口。

  “啊!”米坦坦大叫。

  乌嘟嘟跳上窗台,转眼就消失在夜色中。

  “天哪,乌嘟嘟的牙齿比烧红的铁块儿还烫!”米坦坦的手背上没有牙印儿,倒留下了几个大水泡。

  乌嘟嘟就此失踪,再也没有回家。

  看来,乌嘟嘟真的中了幽灵的咒语,成了一只会喷火的妖怪猫!

  不管怎么样,唐可可要把乌嘟嘟变回原样!他到街上贴了好多的寻猫启事,上面还配了乌嘟嘟的照片。

  那一张寻猫启事真是写得乱七八糟:

  寻找我的妖怪猫

  请大家注意,我们要找的这只猫大概是粉红色的,也有可能是黑色的。它可能会喷火,请勿靠得太近!

  我们会用所有的零用钱作为寻猫的报酬!

  (此段文字放入寻猫启示图中)

  很快,唐可可收到了11只各种黑猫,一只粉猫——明显是白猫被染成了不太均匀的粉色……居然还有人送来两只花猫!

  送猫的人说,如果找不到你们那只,就换一只猫吧,它虽然是花的,但是非常乖。

  这真让人头疼!

  到后来,唐可可快要忘了自己要找乌嘟嘟了,因为要想把这一大堆黑猫、花猫和粉猫都安排好去处,是一件多么艰难复杂的事儿啊!

  唐可可、米坦坦和苏拉都累死了,他们身上、头发上沾满了猫毛,闻起来也跟猫差不多了。就在这时候,偏偏又有人来敲门!

  进门之前听清楚,我们不要收养黑猫、粉猫或其他颜色的猫,我们只想找我们的乌嘟嘟。唐可可说。

  门打开了,那里站着个小男孩,脖子上挂着照相机:“你们在找猫吗?粉色的?”

  唐可可懒洋洋地点点头。

  “我叫马小杜,我喜欢到处拍照片。昨天晚上我看见它了。这可是我第一次看见粉色的猫……我把它带来了。”

  他手里半只猫也没有,这肯定是个爱吹牛的小家伙。

  马小杜从裤兜里掏出一张照片,“它在这儿!”

  唐可可、米坦坦、苏拉凑上去。

  照片上是一座在黑夜中破旧的老房子,门被木板牢牢钉死,窗玻璃早被打碎了,屋子里一片漆黑。

  “简直像是座鬼屋!”米坦坦说。

  “这就是鬼屋!你们的猫就在这儿。”马小杜指指一扇不起眼的窗子,那里有个黄豆大的小点子,根本看不清楚是什么东西。

  “你能肯定那是我们的猫?”苏拉问

  “那只猫非常吓人,当它盯着我的时候,我的帽子忽然着火啦!”

  唐可可和苏拉互相看看,会点火的猫——那就应该是乌嘟嘟!

  “鬼屋里有人叫它!”马小杜肯定地说,“我听到那里面有个声音,我还看见那个人了!”

  屋子里一下安静下来,大家都摒住了呼吸。

  “你们仔细看看,”马小杜指点着照片,“有人在那儿。”

  没错,乌嘟嘟身后真有个模糊的黑影。

  那是谁?是给黑猫施魔法的巫婆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